南韓努力說服中國參與制裁北韓(圖)

發表:2010-05-23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因應天安艦事件,南韓總統李明博將在下週一或二,發表談話,南韓除密切注視北韓的動向之外,更將努力說服中國政府,參與制裁。

南韓外交部、統一部和國防部,於這個週末照常辦公,而外交部長柳明桓,於當天在外交部大樓召開幹部會議,研究討論「天安艦事件提交到聯合國安理會審議」之後,有關的後續對應之策。

特別是,外交部考慮到中國和北韓維持了友好關係,也集中商討說服中國,能夠參與制裁的方案。同時,密切關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從二十四號起,出席「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有關動向。希拉蕊已表示:應該對北韓施以嚴厲的制裁。

南韓媒體報導,在南韓主導的國際調查團,公布「天安艦事件」的調查結果之前,據瞭解,中方曾透過外交途徑多次表明立場說,「沒有確鑿證據證明天安艦沉沒事件是北韓所為」、並說:「從根本上說,此次事件是南北韓之間的問題」。

另外,中方又對「天安艦事件」表示:天安艦事件是一個不幸的事件,妥善處理天安艦事件和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是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也符合有關當事國的利益。

針對此,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被外國媒體問及「中方如何看待此一事件的調查結果」時回答說:中方對此一事件抱持了相當謹慎的態度。不過,南韓方面已經將調查結果的有關詳細資料和所有相關的證據,提供給中國政府。

金泰榮部長說:希拉蕊結束中國訪問之後,於二十六號上午對南韓進行訪問。南韓外交部表示,希拉蕊抵韓後,立即和外交部長柳明桓見面,舉行「美韓外長會談」。

兩位外長將在會上,就美韓同盟關係發展、「天安艦事件」等問題,進行緊密協商。此外,還將對於預定於七月下旬舉行的美韓外長與國防部長會談的(2+2會議)議題,交換意見。南韓政府將會進一步加強與美國維持的聯合防衛態勢。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