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劍拔弩張 韓國表示要謹慎行事

發表:2010-05-21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李明博5月21日召開國家安全緊急會議前向國旗致敬(路透社)

韓國政府週四正式公布有關天安艦事件的調查報告之後,南北韓局勢驟然進入劍拔弩張的階段,韓國總統李明博今天召開國家安全部們緊急會議,朝鮮國際和平統一委員會今天也發表公告聲稱南北韓已近接近進入戰爭。

不過,從目前的形式看來,兩國之間發動全面戰爭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因為,首先,雖然,韓國政府發表的公告明確指控朝鮮是天安艦沉船事件的策劃者,但是,朝鮮對此矢口否認,朝鮮認為韓國政府的所謂證據純屬捏造,是韓國政府為了在六月二日舉行的地方選舉製造聲勢而肆意編造的。朝鮮因此要求派朝鮮調查團或者由聯合國出面派遣調查團進行核實。雖然韓國拒絕接受朝方提出的要求,但是,聯合國以及中國等大國還沒有就調查報告的具體內容正式表態。事實上,到目前為止,朝鮮是否應當對天安艦事件承擔責任,國際社會還沒有一錘定音。

其次,雖然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表示美韓正就天安艦事件後續問題展開磋商,但是,他也強調還是應該由韓國來決定事件解決方式。另外,法新社報導稱,駐韓美軍並沒有任何準備進入戰爭的跡象,而韓國政府單方面並沒有足夠的軍事力量來對付朝鮮。法新社認為,韓國政府似乎已經排除了軍事進攻朝鮮的可能性。當然,韓國可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決議,要求對朝鮮進行新的制裁。屆時,決議是否能夠獲得通過又將取決於朝鮮的主要盟國中國的立場。

韓國政府唯一可以揮動的制裁大棒顯然是在經濟領域,韓國統戰部已經下令政府的一個部門停止所有除了人道援助之外的經濟援助項目。鑒於韓國是目前朝鮮的主要援助國家,韓國政府的上述決定將對朝鮮經濟產生重大的影響。

另外,位於北韓的南北韓開城工業園區的未來目前還是個未知數,韓國政府似乎還沒有下令撤回在開成的韓國公民,今天出版的韓國《朝鮮日報》也提出,韓國對朝鮮很難實施「軍事報復」不僅是因為軍事行動可能引發南北全面戰爭,而且也因為滯留在開城的韓國公民的人身安全也將受到威脅。韓國在開成工業園區的 110個企業雇佣42000名朝鮮人,根據一家在首爾的非政府組織的評估,開成工業區一旦被停止運作,將可能給朝鮮造成每年三億歐元的損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