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開緊急國安會 北韓繼續撂狠話(圖)

發表:2010-05-21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上午召開一年來首次緊急國家安全會議,討論如何回應天安艦遭攻擊事件,他譴責北韓武裝挑釁,違反聯合國憲章、停戰協定和1991年的兩韓架構協定。李明博定下週初發表全國電視談話,宣布懲罰措施。


南韓總統李明博(中)召開一年來首次緊急國家安全會議,討論如何對北韓回應沉艦事件,開議前向國旗敬禮。出席會議者包括外長柳明桓(左三)、國防部長金泰榮 (右),以及統一事務主管、國家情報局長。李明博表示,北韓犯行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韓戰停戰協定和兩韓關係。美聯社

南韓新聞社報導,韓美聯軍正在檢討情勢,考慮將戒備狀態升級。但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上將穆倫20日在華府表示,駐南韓美軍保持「一般」備戰狀態。

李明博在緊急會議前說:「由於事態嚴重且事關重大,即便最細小的錯誤也承擔不起,因此我們將非常謹慎地處理所有後續回應。」

青瓦臺緊急國安會議進行之際,北韓連續第二天嚴詞否認涉案,並繼續指南韓的調查報告捏造證據,將兩國帶向戰爭邊緣,揚言只要南韓報復,將以「全面戰爭」回報。

北韓這今天的反應和20日一樣,異常迅速強硬,而且再度指控南韓捏造證據,「拿出零碎而且來源不明的鋁片,說是證據,簡直是笑話」。

北韓聲明表示,南韓6月2日舉行地方選舉,政府藉故拉抬選情,並且巴不得找到藉口,以便夥同「外力」對北韓開戰。

聲明說,北韓「將從此刻開始,把目前的情況視為戰爭階段,將會斷然處置兩韓關係的一切問題」。聲明表示,「只要南韓拿出什麼‘回應’和‘報復’來,我們會強烈回應,加以無情的懲罰,包括全面關閉北南關係,廢止互不侵犯協定,取消所有北南合作計畫」。

另外,聯合社報導,聯合國指揮部的「軍事停戰委員會」即將出面,調查北韓是否違反1953年的停戰協定。如果調查認定南韓報告屬實,委員會將和北韓舉行軍事會談,向北韓提出強烈抗議。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