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就天安艦事件調查報告做出說明

發表:2010-05-19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軍艦「天安艦」

路透社韓國外交通商部邀請各國使節,說明「天安艦事件調查報告」。韓國「天安艦」沉沒事件調查,預定於明天由國際聯合調查團正式公布調查結論。但南韓外長柳明桓今天透露,今年3月,韓國護衛艦「天安號」在兩韓有爭議海域爆炸沉沒的事故,「明顯」是遭朝鮮魚雷擊沉的。柳明桓在首爾向新聞界表示,有足夠的證據,可以將本案提交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3月26日「天安艦」在海上爆炸沉沒,共有46名官兵在事故中喪生。這一事件的正式調查報告將於明天公布。

韓國外交通商部今天邀請各國駐韓國大使到外交部辦公大樓,由相關官員說明「天安艦事件調查報告」。報導指出,中國已向韓國通報,將派級別比大使低一級的公使出席。這可以認為是反映了中國政府的立場。

據路透社今天發自首爾的消息,韓國已向中國駐韓國大使張鑫森通報「天安艦」事件調查結果,但沒有透露細節。韓國媒體則報導說,對於韓美在「天安艦」問題上追究朝鮮的責任,令中國不悅。朝鮮日報網路版今天報導指出,由於韓國與美國就天安艦是受到北韓潛艇魚雷攻擊達成共識,透過兩國領袖電話闡述同盟關係,以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即將訪韓國等方式,維護堅固的韓美同盟合作體系,導致中國對此不滿。

就在國際聯合調查團的調查報告正式出爐前夕,韓國「朝鮮日報」、「東亞日報」、「中央日報」等各大報紙今天都在頭版頭條以「魚雷螺旋槳印有朝鮮文字」、「結論是朝鮮潛艇進行的魚雷攻擊」、「李明博和歐巴馬下定結論:天安艦爆炸沉沒是朝鮮所為」為大標題,普遍報導國際聯合調查團就「天安艦事件」的調查結果。

據韓國媒體報導,調查軍艦艦沉沒的專家發現了一個魚雷殘骸,專家推測是魚雷軸的一部分,上面的序號以朝鮮文書寫,證明魚雷是朝鮮生產的。這個發現一旦調查屬實,將成為最新最強力的證據,韓國政府將根據這項證據證明對平壤提出正式指控,指控朝鮮3月26日在雙方爭議海上交界處,發射魚雷擊沉天安艦,造成韓國46名海軍喪生。

報導說,調查團不僅找到了魚雷螺旋槳碎片,並且證實,在「天安艦」艦艏殘害中發現的火藥,與7年前蒐集到的朝鮮海軍魚雷的炸藥成分相同。有消息說,調查團預定明天發表調查結果時,將會公開一份「天安艦」遭魚雷襲擊沉沒的模擬圖像。

美國華盛頓郵報昨天也率先報導,韓國將正式對朝鮮發射魚雷擊沉「天安艦」提出指控。華盛頓郵報在網站引述美國與東亞官員的話說,在澳大利亞、英國、瑞典和美國調查人員拼湊支解的「天安艦」殘害後,韓國達成結論,朝鮮應該是這起攻擊事件的罪魁禍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