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海世博會如何收場

發表:2010-05-04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上海世博會4月30日晚開幕以來,中共當局目前在上海市實行的交通管制、警察搜身、嚴控刀具、物價飛漲等已令上海市民怨聲載道。中共當局目前進一步加強控制,除了在城市內外設置了重重防線,甚至動用了導彈部隊和外海的巡邏艦艇,對包括浙江沿海附近的島嶼和漁船進行篩查。中共為了確保上海「萬無一失」,還調動了「地對空導彈、遠程防空導彈、殲-11、殲-8D戰機、導彈護衛艦」。有評論人士說,這一屆世博會的實情卻是「城市,讓生活更糟糕」,殃及千家萬戶,累及萬戶千家。紅朝的「和諧社會」開一個區區世博會,竟給那麼多人帶來了不幸、痛苦或麻煩,如此興師動眾、勞民傷財,如此荷槍實彈、一觸即發,這被許多人認為中共以城市為名,實以國家投資而舉辦的、帶有強烈政治目的的上海世博會到底是世博,還是死搏?

儘管中共上海警方早已布下天羅地網,企圖以表明的盛大豪華不斷掩蓋強權下的百姓的血淚,但擋不住各地蜂擁而至的訴冤團體。據報導10多名來自香港、美國等地商人,早已進入國內並抵達上海,並決定「突擊」世博園區示威請願,向世人展示中國人權「最醜陋的一面」。世博難民胡燕被迫在聯合國所在地紐約展開的無限期上訪,已引起國際社會及媒體的關注,並正在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族裔、不同階層人士的目光。對於歷時5個月的上海世博會將如何收場,著名時政評論家凌鋒對此表示,【錄音-凌鋒】「(中共)它就是心虛了,雖然民眾手無寸鐵它都怕。過去秦朝末年陳勝吳廣揭竿而起嘛,當時秦始皇把所有的兵器都收起來嘛,但是老百姓都可以揭竿而起,用竹竿都可以把他們打掉,所以當然它也怕了。」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上海世博會主工程花費286億元,輔助工程花費近4000億元,這次世博會投資超過2008年奧運會的投資,被稱為是世博會有史以來最昂貴的世博會。對如此巨額投資的世博會,前中共中央委員、趙紫陽秘書鮑彤說,【錄音-鮑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我也不知道像這樣的預算是通過誰來決定的,是財政部決定的?還是人民代表大會決定的?還是誰來決定的?有沒有徵求過誰的意見?我都不知道。可能是因為中國特別有錢,這是一種情況。也可以是因為自己特別窮,因此要表示自己特別有錢,這是一種情況。」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先生表示,中共在上海世博會的如此巨大揮霍,是為了來到達某種政治目的,【錄音-魏京生】「其實這個世博會在這個世界上早已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因為現在商業很發達,早期190幾年的時候世界博覽會在推銷商品中還是很重要的,但現在已經不重要了。可是中共政府搞這個東西,像搞奧運會,它不是為了體育運動,也不是為了商品展覽,它是一種政治宣傳,為了達到政治目的所以它拚命花錢。就是要改善它的形象啊,包括把世界各國領導人拿來捧場,抬高它的身價,其實一多半是在中國老百姓面前顯示,它很強大,它很富裕,大家都拍它的馬屁,你們老百姓乖乖的,你們不拍馬屁就不正常了,你看外國領導人都來拍馬屁,它主要是為了造成這樣的一種印象。在國際社會中提高它的聲望作用有限,主要是對內,嚇唬老百姓。

有網友在博客中寫道,看到中共在世博會上對納稅人的錢揮金如土,而相比之下,近日在玉樹地震的災區災民卻連喝一瓶水都困難,質疑世博會到底給中國百姓帶來什麼?凌鋒對此指出,中共不惜一切代價企圖利用辦世博會給自己爭取到一個合法的地位,【錄音-凌鋒】「它就要盡所有的能力表現出一個什麼偉大的強國,才能夠心裏上得到平衡。就是2008到2010連續搞兩個國際性的大規模活動。一般人會講這個國家領導人恐怕都瘋掉了。傾全國之力,來搞這幾個大活動,滿足他們的虛榮心,來克服他們那種自卑的心理。當然這種目的也是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表現共產黨如何英明偉大,在全世界‘讚揚聲’中來騙自己的老百姓。

但是我們也看到,世博跟京奧一樣的,出現許多假的東西。所以有人講是山寨世博。那個建築有人說抄襲的,唱那個歌也是抄襲的。也有人講,演出唱歌是對口形的,並不是真的在那兒唱。實際上它搞的那種場面這樣大象多麼了不起,我們說如果很多都是模仿來的話,也不過是.一種山寨版,並不是真正體現中國如何強大。何況我們看到的是硬體上的建設,軟體上的問題非常多。那個軟體是體現文化,體現人的精神狀態,這點是共產黨無論怎麼樣都解決不了的問題。」

據中國媒體報導,上海流行世博會的一句公益廣告「你知道上海世博會面積是多大嗎?答案是6,300平方公里。」也就是說世博會面積從註冊的5.28平方公里擴大到了 6,300平方公里。據曝光這規模最大的佔到面積是以上海18,000多戶居民的房屋被非法強拆而得不到合理的補償,造成至少有5萬人因此失去家園為代價。中國冤民大同盟發起人瀋婷對此表示,中共是以欺騙國際社會的方式來辦這次世博會的,【錄音-瀋婷】「2002年上海市政府去申辦的時候,提出了一個口號「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但是現在目前我們得到的情況,就是大批人的強遷、大批人的勞教,完全是為了它們一個政治任務,就是繼奧運以後又一個「面子工程」——世博會。那麼,這樣的情況我們已經向國際展覽局提出,它們已經違背了當初「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舉辦口號。所以這在某種法律意義上,它們已經違背了協議、違背了合約。」

目前正在紐約聯合國大樓前上訪的上海訪民胡燕女士說,希望能得到合理補償的拆遷戶被中共視為社會不穩定因素,從而遭受到中共當局的不斷打壓和迫害,【錄音-胡燕】「05年世博拆遷開始實施的時候,後來就是有很多人不同意,結果導致了強遷。那麼就是說如果從05年堅持到現在,仍然不斷的選擇上訪來表達自己訴求的人,在現在的時候被上海當局視為不穩定因素。所以很多人在世博會即將開幕之前已經就是大批的被關押、拘押、被勞教。我知道他們的遭遇就是這樣。因為拆遷失去了家園,因為拆遷失去了生活。然後就是說當選擇上訪的時候就不斷的遭到政府的打壓和迫害。」

胡燕說,從上海來到聯合國上訪,是被逼無奈,【錄音-胡燕】「我們在國內因為是95年被拆遷的,那麼就是05年的時候高級人民法院規定了,就是人民法院不再受理拆遷糾紛。所以我們沒有地方去告,沒有司法途徑可以走。那麼我們沒有別的辦法就只能選擇上訪。上訪的結果就是被上海市政府抓回來,關你,拘你,然後迫害,沒有任何解決的辦法。08年有一個上海世博會的官員,寫了一個‘你有本事你們對聯合國去告吧’,那麼等於說是在國內走投無路了,那麼我只能是選擇到聯合國來上訪。」

為了辦世博會,中共當局加大力度實施「維穩政策」。上海訪民成為當局重點打擊的對象之一。很多訪民被軟禁、被拘留、被勞教。中共上海當局還專門發出通告,強行要求訪民都不能靠近世博會,對訪民實行一級二級三級的監控打壓。

據悉,僅在世博會開幕前就抓捕了6千多上海訪民。世博附近蔓延著如臨大敵的緊張氣氛,不論訪民或媒體、或三、五人的聚集均受到「關照」,草木皆兵。對此上海訪民馬雅蓮女士說,【錄音-馬雅蓮】「上海現在從表面上看有亮麗的一面,也比較豪華,像這樣的豪華屬於誰的呢?屬於上海的特權階層,世博離我們很遠,這個世博不是我們老百姓的世博,因為在亮麗的背面真實的意義是什麼?上海的市委書記俞正聲不是說要反映上海真實的一面,那麼上海真實的一面是什麼?就是社會矛盾長期積累所造成的民怨沸騰,怨聲載道。還有就是大量拆遷造成的問題但現在都沒有解決。你(中共)有錢辦世博會,那麼為什麼你就沒錢去解決由於政府強遷,政府的侵(犯人)權行為造成了老百姓無家可歸的問題呢?因為世博我們的人權受到侵犯。單單這個世博會的門票我們就承受不起,它這個世博會的門票就超過我一個月的病假工資,而且我這種情況是無力承擔我們現在上海的高物價的,馬上我們就要受到人身限制了,實際上我現在已經受到限制了,就是他們就要把我軟禁了。」

就中共對訪民和老百姓如此緊張、高度警覺的舉動,魏京生認為,【錄音-魏京生】「老百姓雖然手無寸鐵,但是老百姓憤怒後人越來越多的話,就使中共達不到它原來的目的。像奧運會似的,全世界都抵制,最後弄得它灰頭耷腦的。世博會這次也是,那麼多老百姓抗議的話,那很多其它國家的領導人就不願意去了,除了薩克奇一個人,其他人都不太願意去,這樣弄得實際上就沒有達到它原來的設計好的那個宣傳效果,這是中共特別緊張的一個原因。」

據悉,中共中宣部最近下達的一份指令,就中國媒體如何報導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以及最近發生的青海玉樹地震做出指示,要求中國媒體在減少對14日發生的青海玉樹地震報導的同時,要增加對上海世博會的報導。對此凌鋒說,【錄音-凌鋒】「它就表示自己和諧,玉樹地震老百姓又遭殃,而且地震裡面我們看到真正的救兵是喇嘛,並不是解放軍。這是共產黨最不願意讓老百姓看到的東西。因為在共產黨眼裡,它也要宣傳喇嘛怎麼擁護達賴喇嘛,怎麼搞分裂主義嘛,結果喇嘛們救人救的最好。因為我們也看到,世博會這幾天,中國連續發生一些邪案。共產黨實際上它無神論,其實它最迷信了,就不想在做好事的時候有這些壞事的消息參雜在裡面。而且它一貫的報喜不報憂。」
凌鋒強調,中共這次在世博會的所為「面子工程」不是大國崛起,【錄音-凌鋒】「不是大國崛起,而是弱者成為暴發戶。暴發等於有點像泡沫,你可能會弄的挺漂亮,但是到最後泡沫還是要破滅的,最後破滅的時候就是這個王朝完蛋的時候。」

目前上海世博會已引起了中國百姓民怨沸騰,因世博會而失去家園的世博難民也引起了國際關注,據海外網媒報導,上海訪民已將世博會命名為訪民 「人權博覽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