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利用外交手段報復北韓

發表:2010-05-0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天安號」沉沒事件不會不了了之。據南韓目前行動看,雖然動用武力報復的可能不大,但尋求外交報復卻絕對可能,而這種報復又不可能不影響到六方會談,結果對朝鮮半島的和平總是負面的。

南韓政府種種放話,都表示該艦是被北韓魚雷擊中,調查報告其實早已完成,只因涉及如何「報復」,以致暫時按住不發,南韓海軍的放話很凶,海軍參謀總長金盛讚說:「我們要徹底查出肇事的禍首,讓他們付出更大代價」,「我們絕不原諒,不該原諒,也不會忘記此事」。朝鮮人的民族性,無論南韓人或北韓人都容易記仇,如不報復,就難使韓國民眾看重這個政府。

但軍事報復的可能性實在太小,因為傷北韓八十,自傷會有九十。南韓正試圖從金融危機的經濟不景氣回升,而這與投資有絕對關係,如果南韓要發動軍事報復,使南北韓局面緊張,不但將嚇跑所有外來投資,連國內投資也將絕跡,軍事報復解決不了問題,只是泄憤而付出諾大代價,自然不會輕易採取。

其次南韓不願意承擔六方會談破壞者的責任,武裝衝突當然會使六方會談受阻,這正好使北韓有個不參加會談的理由,而復談卻是國際所期望的。

經濟報復當然是會採取的,南韓可能單方面發動,但更大的外交制裁卻必須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來決定,而這就牽涉到中、俄在安理會的否決權問題,所以南韓正在向中俄尤其是中國方面工作,南韓六方會談首席代表魏聖洛會晤了俄駐韓大使弗努科夫,外長柳明桓會晤了中國駐韓大使張鑫森。而最有意義的是總統李明博親赴上海出席世博開幕式,除非別有動機,元首很少特地去捧場的。大約南韓在外交上先有些把握,然後方發表調查報告,向聯合國控訴北韓,尋求制裁之道。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