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情報認定:北韓魚雷炸瀋南韓天安艦

作者:管淑平 發表:2010-04-23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媒體二十二日報導,南韓軍方根據與美國共同蒐集到的情報,相信天安艦是被一艘北韓潛艦發射魚雷擊中沉沒。另外在天安艦事件發生前,軍事情報官員曾警告,北韓正準備以「人肉魚雷」部隊對南韓軍艦進行自殺攻擊,軍方正在調查相關單位是否輕忽這份警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軍方高層消息人士說法,軍方在天安艦事件發生後不久向總統府提出的評估指出,「我國軍事情報評估認為,北韓潛艦用一枚重型魚雷攻擊這艘軍艦」。報告說,北韓潛艦配備兩百公斤彈頭的魚雷,自去年二月開始已加強訓練,顯示其發動一場游擊戰式挑釁,而非小衝突的可能性,「很清楚的,這是北韓軍方的行動。」

這是自天安艦事件發生以來,最明確跡象顯示南韓認為北韓是罪魁禍首,不過國防部尚未發表看法。到目前為止,南韓政府一直未直接將矛頭指向北韓,只說最可能原因是「外部爆炸」。平壤否認與此事有關。

北韓培訓人肉魚雷

朝鮮日報二十二日報導,天安艦事件發生前,南韓軍事情報司令部今年初曾警告海軍,北韓「正準備報復攻擊,有人肉魚雷攻擊的可能性,要做好準備。」警告中指出,北韓為了報復去年十一月兩韓軍艦艇在黃海衝突,正加強訓練人肉魚雷部隊。這種「人肉魚雷」最早出現在二次大戰時期日本神風特攻隊的自殺魚雷艇,是以人力操作配備魚雷的小型潛艦或半潛艦,在非常接近攻擊目標時引爆魚雷進行自殺攻擊,或以定時引爆方便攻擊者及時脫離。

報導引述一名逃離北韓人士說法,北韓的自殺人力魚雷部隊隸屬於海上狙擊團,被稱為第十七狙擊部隊,在東、西海各有一個團,都是精兵強將組成,待遇優,專門訓練自殺攻擊。韓聯社報導中也說,南韓和美國軍方都懷疑,北韓加強以潛艇滲透南韓海域,發動奇襲。

南韓軍方正調查海軍和聯合參謀本部在接獲這份警告後,是否有做好適當因應措施。不過分析家認為,就算天安艦事件真是北韓所為,李明博政府在軍事和經濟上所能做的響應都很有限,而且可能反而有助金正日鞏固地位。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