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控告港府 一國兩制是否存在

發表:2010-04-23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根據昨日(21日)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20日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就港府拒發入境簽證給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六名核心技術人員,以致表演被迫取消,控訴港府並追究責任。律師和時評家則表示,此事證明一國兩制只是中共的謊言,並呼籲港人站出來維護應有的人權自由。

20日下午,香港大紀元時報、香港法輪佛學會及香港新唐人電視臺等三個主辦單位在高等法院外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護神韻 護香港」的法律行動。原告代表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簡鴻章在會上宣讀聲明,指港府當局以技術人員可找到本地人替代為由拒絕簽證,對文化藝術團體強加政治打壓,並呼籲港人挺身而出堅守權益,期望香港司法機構伸張正義。

何俊仁:以拒簽不讓演出

據大紀元報導,原告的代表律師何俊仁表示,入境處不批准美國神韻藝術團六名核心技術人員的簽證,並稱將影響本地工人權益。他說:「技術人員必須隨團走是一個常識問題,很多外國的藝術團來香港表演,技術顧問都會隨團,包括北京來的。」

而神韻藝術團世界巡迴,何俊仁說:「這幾位技術人員是多年來一直和藝術團合作,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的知識,不是短時間一、二個星期可以立刻找到人去取代他們的角色的。」他認為,港府拒簽的目的,就是不讓演出能夠舉行。「政府當日很清楚不給他們入境,而要人家在當地找人代替,這個很明顯是做不到的。」

朱婉琪:盼香港司法伸張正義

臺灣人權律師、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律師則發表錄音講話,她表示,香港政府已經不再是香港人的政府了,近年來無法擺正重大的人權問題。這次影響香港人欣賞藝術團體表演的權利,無法和國際同步觀賞「世界第一秀」。

朱婉琪從法治觀點分析:「今天的香港一國兩制是中共做給臺灣看的。香港政府被中共控制,一國兩制是完了。」她呼籲港人站出來維護香港的未來,也促請這次司法機構作出正確的決定。

時評家:讓臺灣人認清中共

對於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正式提出司法覆核控告港府,現居臺灣的著名時評家凌鋒(本名林保華)說:「我覺得非常好,我覺得這次告香港特區政府的做法,是對香港的法治是否倒退一個檢驗的重要標誌,也是對一國兩制的重要考驗。」

97前離開香港的凌鋒,一向以香港法治為驕傲,但97後他看到法治一直在退步,最明顯的就是3次人大釋法,「香港的法律要由北京來解釋,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凌鋒說,中共在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在宣傳「一國兩制」,把香港作為樣板來向臺灣示範,最近又增設對臺協進會加強對臺灣的統戰工作。他表示,臺灣人最害怕「臺灣香港化」,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由中共來統治。他還說:「通過神韻等事件臺灣人民會看得更加清楚,到底‘一國兩制’是怎樣的。」

據瞭解,美國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表演方式詮釋中國故事,發揚仁義禮智信的內涵,也以舞蹈傳遞中國人民在大陸因信仰而被中共迫害的訊息。全世界許多政府單位或國家劇院都擔任神韻晚會在當地的主辦單位,臺灣40天舉行44場演出,中國尚無法登臺演出,而香港則在開演不到一個月前因簽證而受阻,目前在香港「護神韻 護香港」首批征簽超過一萬五千名,已於遞交港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