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報:天安艦爆炸沉沒可能是北韓所為

發表:2010-04-19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北韓當局曾透過廣播與電視,否認南韓「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與北韓有關。但目前南韓卻不斷有人主張,北韓可能是為了報復去年11月的大青海戰失敗,而釀造了此一慘局。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了「天安艦爆炸沉沒可能是北韓所為」的消息。

報導指出,北韓難民「脫北者」出身的「自由北韓運動聯合」代表樸相學昨天表示,據北韓內部消息人士提供的情報顯示,北韓南浦西海(黃海)艦隊司令部曾於今年2月16日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生日當天舉行決議大會,決定對大青海戰失敗展開報復。

事實上,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曾於去年11月28日報導稱金正日視察了海軍第587聯合部隊指揮部,據悉,那支部隊就是位於南浦的西海艦隊司令部。就此,北韓消息靈通人士說,金正日在大青海戰敗後,即下達特殊命令指示實施「報復」。

報導說,南韓京畿大學教授南柱洪預測,北韓一直在尋找報復機會,北韓可能認為由於南北韓間艦對艦戰鬥力的差距,水上攻擊很難奏效,才製造了水面下的事故。

報導中還說,天安艦爆炸沉沒當時,北韓黃海南道琵琶岬基地裡的1至2艘鯊魚級潛水艇的行蹤可疑,頗有可能於熄掉引擎後,隨海流漂流到南韓白翎島附近海域,等南韓軍艦走近時,以重魚雷進行攻擊的。

尤其,金正日在14日金日成冥誕前夕,晉升100多名軍官。其中,包括從中將晉升為上將的海軍司令鄭明道。

南韓情治安全部會高層人士表示,北韓通常在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和人民軍創建日(4月25日)前後調整軍官人事,但人數一般在40至50人左右。晉升 100多人極為罕見,大青海戰後處境窘迫的鄭明道獲得晉升,其原因何在,尚不得而知。 。晉升 100多人極為罕見,大青海戰後處境窘迫的鄭明道獲得晉升,其原因何在,尚不得而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