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誣告案 促民眾覺醒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10-04-19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院外,命案中的死者母親林秀英在向圍觀者訴說冤情


嚴曉玲身份證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福建省閩清縣梅城鎮嚴曉玲被輪姦致死。其母林秀英上訪無果,後經範燕瓊、吳華英、游精佑三名網友將林秀英伸冤的錄像公布到網路上,引起了大量網友的關注。三人隨後被以「誣告陷害罪」逮捕,並被羈押在監獄裡8個多月。歷經兩次開庭,檢方提出因證據不充分,要求再次補充偵查。獲法庭同意,決定延期審理,並於16日進行了第三度開庭。福州三網友誣告陷害案的第三次庭審於4月16日中午結束。劉曉原律師於12:03在推特上發布訊息:範燕瓊、游精佑、吳華英構成誹謗罪;範兩年,游一年,吳一年。劉曉原律師表示:三名被告其中吳華英、範燕瓊表示將提出上訴,游精佑則還在考慮。

法庭外的民眾聲援


雖然家屬和廣大現場民眾義憤填膺,但基本上維持理性的態度。當時現場的民眾打著燈籠,抬著牌匾,唱著國際歌遊街。有人抹著眼淚,他們齊聲高唱:「亞克蜥!亞克蜥!馬尾法院,臥槽泥馬!」以表達對此一判決的抗議。

據現場民眾反映,雖然判決結束後,多數民眾逐漸離去。但其過程可謂是撲朔迷離。就在記者與董先生通話之時,多數人已經散去,且警方沒有採取逮捕民眾的舉動,但當既有訊息傳出,說嚴曉玲的母親林秀英被兩名便衣請上了麵包車。許多民眾立即圍了過去,並叫上已走到前面的網友,一群人往麵包車衝去。便衣見狀,馬上拉上車門,示意開車。

接著有訊息說林秀英的自由已被限制,不許她出門。她多次聲明三網友拍攝的錄像、錄音都是她親口說的,她才是三網友案的真正主犯。但法院拒絕她出庭作證。

對於此次事件的意義,在現場聲援的董姓民眾指出:這次的事件,最重要的一點是喊出「自由萬歲」。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也是一個突破性地進展。這是一個由網友自發的維權運動。對三位網友的聲援也是維護自己的言論自由權。現場大家比較團結,同進同出,口號也喊得比較整齊。中共也達到了道德底限跟司法底限。今天能判了三個網民,明天就能判其他的網友。它開了先例,其他的地方就會效仿。

此外,他也認為這是一個比較成功的抗議。雖然沒有達到使三位網友獲得無罪釋放的目的,但大量網友表示將積極關注此事。同時,此次事件通過網際網路的傳遞,使得信息能在第一時間內由國際媒體報導出去,也使得未來民眾的維權更易受到海外的關注。

網路上輿論撻伐


此判決結果一傳出,立即引起公憤。自由作家荊楚表示:面對這樣的無恥判決,我傷心淚流,我氣憤萬分。把枉法的法官的名字列上,網友遇見,把他扁死!!!

荊楚指出:「網際網路是上帝賜給中國的福音。因為共產黨把一切訊息隔絕,就像把中國人民捂在一個鐵桶裡面,不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有了網際網路,中國民眾透過它可以獲得一些真實的訊息。」

荊楚還揭示:「這麼多網友站出來呼籲吶喊,不懈的工作。這是我們這個民族道德良知正在逐漸回升的標誌性事件。這麼多網友關心這三個被冤判的人,也就等於關心了他們自己。中華民族有勇氣的人多了,禍害中華民族的獨夫、民賊就變成了過街老鼠。」

另有網民表示:號召全國網民6.4來北京,我們給他們21年時間了,他們現在更加瘋狂。我們還能給他們機會嗎?召全國網民6.4來北京。紀念胡耀邦!!!

其實結果早己預見,站在人類的良知,我們希望它們盡能力少作惡!

有的人活著,但是他已經死了;有的人雖然死了,但是他們與日月同輝!

無恥的政府!無恥的共匪!

讓和平理性不合作,滾出中國的詞典。

他們已經撕下了偽法治的面紗在無恥裸奔。

早就應該放棄了,因為我們面對的不是人而是禽獸不如的共產匪幫。

現在上街散佈吶喊:言論無罪!自由萬歲!公平正義!

事件將持續發酵

此事件雖然暫時落幕,但大量網民透過網際網路進行著即時地討論。在一個自由論壇上,網友表示讚佩到場聲援者的勇氣。他們雖然面對強權,但他們自覺有網際網路做為強大的武器,成為他們宣傳的利器。

荊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當時看到這個判決結果都流淚了,這個事情就說明他們(中共)的司法有多麼地荒唐!首先這是一個民事案件,誣陷案就要有原告,但此案卻沒有原告。那三位網友是誣陷誰呢?這完全是枉法的,這也是為什麼國內會有那麼多人到法庭外聲援。」

雖然他認為此案判刑後,也許會讓網友冷卻一段時間。但是這件事情在網友間累積起來的反感,對這個政府的不信任,或對當局的憤怒,會像火山爆發前的能量積累。

有網友分析:從2千多人在現場聲援、吶喊。在封鎖線外,有數千名當地的民眾在支援,顯示出網民的力量。當局卻在漠視這種力量,這樣的判決是不得人心的。枉顧現在這種天怒人怨的現實,強姦民意,自絕於全世界的正義的力量,他們是一股極為反動的力量,反人類的力量。

此外,在網路上關注此一事件的人數眾多,各種論壇上所有的網民都是站在民眾這邊。那些出賣良心的少數網特、五毛,他們就像老鼠過街,只有一小撮。甚至他們都不敢出現了。網路上整個都在一邊倒的支持這個言論,所以這個數量是非常巨大的。

相較於鄧玉嬌事件,網民認為它已經超過了事件的本身,因為這件事情更加不公平。鄧的事件是網友對一個受迫害的一個人的關注,對一個事件的關注;而這一次是對每個個體的,每一個發出呼聲的人,實際上是對自己個體利益的一個抗爭,這種對每個個體利益的抗爭會引發出群體追求民主、追求自由的呼聲。這一次的熱度已經和鄧玉嬌事件不一樣了,從規模、訴求,大家對於後續(事件結果)的期盼,都有了質的變化。

更多民眾的覺醒


對於此一事件對廣大網民是巨大的打擊還是鼓舞,荊楚的回答是:現在的中國民眾對共產黨的憤怒極深,很容易因為一個事件引發大規模的群眾事件。目前呼籲共產黨改革的呼聲已經微乎其微。由於共產黨的倒行逆施,人民已經覺醒,越來越清醒,越來越認識到共產黨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反動本質。在反右派的年代,那些右派對共產黨誠惶誠恐,心裏極不樂意接受;到了89年六四的時候,這一批知識份子是跪在共產黨面前要求民主、要求人權;六四大屠殺以後,人民從思想上已經出埃及了,已經拋棄了對共產黨的信仰。

網民認為目前中共的打壓只能讓民眾越來越清醒。他們表示:這個事件讓我們看到一點,原來大家心裏都有一些悲觀、悲情的想法。但這一次讓大家看到了希望,就是說我們有能力改變,完全可以改變的,而且這個時間可能不需要那麼長。

在他們看來,民眾的覺醒不是一個問題,即便體制內的人也有很多是明白道理的。民眾有恐懼心理,沒有人是天生的英雄。但是時勢造英雄,當民眾找到一個和自己有共同理念的團體的時候,他就自然而然不會恐懼了。就像這次的事件,開始大家喊的口號是比較不敏感的,只說公平、正義,後來喊出來民主萬歲,甚至有人喊出來要打倒共產黨。在那種狀況下,就不害怕了。人會被情緒渲染,勇氣也是會被感染的。

此案在國內媒體有報導,以及大量網友關注的情況下,法院依然做出有罪的判決,令人感到遺憾。訊息很快的透過網際網路傳向海外媒體。這是正義的聲音,良知的吶喊。 很多都是互不相識的朋友,都在網際網路上走到一起,能在網際網路中形成正義的聲音,良知的吶喊,應該是中國的希望吧。

最後有網友以大量的天災人禍證實中共是個作惡的政權。他說:「國雖未破,河山已毀。很多事情已經反應出來目前這個政權是個作惡的政權,目前雲貴的大旱;山西的礦難,明明是有很多人死掉了,一直都沒有名單。他們都在演戲,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玉樹的地震,這個就是很荒謬的事情,百分之八、九十的建築物都塌掉了,都是豆腐渣。5點鐘的時候有預警,有小震,那些學生卻沒有收到通知,還坐在危房的教室裡,無辜的失去他們幼小的生命。日本提出協助我們救援,竟然被拒絕。他們怕國外的媒體去採訪;前一段時間疫苗的問題,假疫苗的問題;北方四月份下大雪,哈爾濱四月份的這一場雪,被稱為這一百年來最大的一場雪,真的是天怒人怨,已經是上天在警示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