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失業率近期意外下降,經濟開始復甦

作者:逸凡 發表:2010-04-18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逸凡編譯報導】由於丹麥政府刺激消費支出和創記錄的低利率等措施導致丹麥公司預期近期市場消費需求會增高而不再解僱員工, 丹麥的失業率從2月份意外下跌。

據丹麥統計局本月初在其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若按領取失業金的人數計算,二月份丹麥的失業率為百分之四點一,而今年一月份的失業率為百分之四點二。而由彭博社六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中預期失業率為百分之4.3。

「在過去幾個月,我們看到了失業率驚人的積極發展」 ,北歐聯合銀行(Nordea Bank)首席經濟學家黑爾格•彼得森(Helge Pedersen)說,他已把明年的最大失業率的估計值由百分之6.2降至百分之5.5。

丹麥政府進行減稅並且動用了部分養老儲蓄來刺激消費,作為其55億丹麥克朗(約合9.9億美元)經濟刺激計畫的一部分,丹麥政府期望使六十年以來丹麥最嚴重的經濟走出衰退。丹麥央行已經將主要利率降低至創記錄的低百分之一點零五。

這些措施有利於推動國內的需求,並已經顯示出一定效果。丹麥經濟增長了百分之零點二,第四季度消費支出增加百分之零點六,丹麥房屋價格在兩年來首次上升。根據丹麥房地產公司Realkredit Danmark A/S首席經濟學家伊麗莎白•托弗 特曼•阿斯穆森(Elisabeth Toftmann Asmussen)的預測,在大哥本哈根地區今年房價可能會進一步上升至8.1%,而丹麥全國平均房價將上升至3%。

政府已經宣布計畫開始於2011年停止經濟刺激措施,於2015年開始平衡政府預算,一些經濟學家十分關注上述計畫,認為可能會使新近的經濟增長受到損害。

丹麥的失業率仍低於鄰國瑞典的9.3%,是歐洲失業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丹麥央行表示,失業人數將在明年初達到168,000人的最高峰,並於2011年中旬才開始下降。

丹麥統計局上月末修正了其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顯示去年丹麥經濟萎縮了3.2%,而在前一個月的最初報告中為3.4%。去年第四季度,丹麥經濟比第三季度增長了百分之零點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