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也擋不住觀眾熱情的一臺演出

發表:2010-04-1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雲諺臺灣彰化報導】4月6日至8日,東北季風讓臺灣員林壟罩在陰雨中,挾帶著一些寒意,這樣的天氣使得員林演藝廳更似沉睡中。來到臺灣中部純樸的彰化縣,有著許多遊客可以一訪的地方:八卦山大佛巍峨,二十二公尺高,眺望著彰化平原景致。鹿港古街古意盎然,是洋溢著文化氣息的傳統古都。彰化、北斗的肉圓更是來者必嘗的特色小吃,員林百果山蜜餞、社頭番石榴、還有田尾公路花園……..而4月6日到8日,位於彰化縣中心的員林演藝廳,卻有著不一樣的文藝氣息。

這三日,每日六點半到七點間,許多車輛都往員林演藝廳湧入,傾盆大雨也擋不住車潮,原來2010神韻晚會巡迴全世界第一百場在這邊展開了。各界的文藝人士、藝術家、收藏家,以及許多企業界老闆都來了。許多民眾扶老攜幼,8、9歲的兒童到九十多歲的老者,比丘、比丘尼、修女等宗教界人士,甚至許多行動不便的民眾也都在演藝廳門口等待。

8日,一位六旬老翁背著一位比他更年長的白髮老人,一步一步的走進會場,有人問道:「到底是什麼演出,可以讓人排除萬難就是堅持要看?」舉目望去,現場仍有許多民眾撐著傘在大雨之中前排著隊伍,等待買票進場觀看。

彰化社頭有「襪子故鄉」之稱,第15屆「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芳達在神韻藝術團聲樂家的「勸世」歌詞中深思著,另一襪業董事長張晉章則說:「大陸我常去,但是到任何一個地方看到的節目都是單一的,沒有像這樣的陣容,這演出的氣勢很好。」知名巧克力工房總經理茆晉說:「這是最棒的一個藝術團隊!」石雕藝術家余董鴻福則在演出中有深刻體會:「從華麗的表演之中,體會到其中所蘊含的真善美的意涵,從心靈上感到平靜和滿足,能夠發人深省,保持正面的心態去面對許多事情。」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形式與內涵正在啟發著藝術家們的靈感,余董鴻福說:「我用很感恩的心,對自己有一種期許,看完神韻之後,希望以後的作品創作會比現在更好、更棒。」

顆粒的雨珠依然下著,潮濕而帶有寒意的夜晚,卻抵不住神韻觀眾們的熱情,一位老婦人帶著兩位小孫女來觀賞演出,小孫女一齣劇院門口就直呼:「太好看了!明年一定要再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