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山西疫苗醜聞的網站遭到封殺

發表:2010-03-31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山西發生疫苗醜聞,導致許多兒童受害,部分致死的嚴重事件之後,近日中國南方常州也發現大規模疫苗作假。最新消息稱:受害人數至少100萬上下。圍繞事關中國兒童生命健康的疫苗醜聞,中國平面與網路媒體上,也不斷披露出中國地方勢力強大到足以通過其在北京的勢力,影響媒體揭露報導,威脅報導人員的細節。

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援引山西省疾控中心原信息科科長陳濤安的舉報,在進行了長達半年之久的新聞調查之後,發表了相關調查報告,在中國各界引起震動。但據中國維權網披露:陳濤安自己在他的博客上揭露,他受到來自安徽阜陽地區的匿名威脅,說是有來頭的老闆完全有能力砍掉陳濤安的一條腿,作為對他堅持揭露醜聞的報復。最早介入此案公民新聞調查的人民監督網負責人朱瑞峰,從他的網站進行調查的角度,印證了陳濤安受到威脅,這在中國現實社會中差不多已經司空見慣。朱瑞峰說:"我們當時報導了這個情況之後,山西省衛生廳副廳長到北京,找有關的新聞部門,像中宣部,還有國務院新聞辦新聞局,對我們的網站進行封殺。用中國的防火牆,對我們的域名進行屏蔽。"

早些時候,山西省衛生廳舉行了10分鐘的新聞發布會,但拒絕就醜聞細節和涉案人員的詳細情況,回答包括中國中央媒體記者的提問,只是籠統地說山西疫苗是安全的。地方官方的這些表態和中國網際網路媒體不斷披露出的地方威脅調查人員,威脅受害者家屬的動作,形成鮮明對照。

人民監督網負責人朱瑞峰舉例說:"當時有一個人給我打電話,他說我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你這個網站不能做新聞。我說我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條第四十一條,進行公民監督公民報導的。然後他就說:我不管這麼多。我說你叫什麼名字?我馬上到北京市公安局去找你。他然後對我講:這樣吧,我們到某某紅綠燈門口見個面吧。我說:十字路口是辦私事兒的;公安局是辦正事兒的。我要到公安局找你。在我的要求下,他說那到公安局門口見個面吧。他說你必須把你這個網站給我關了。我說我不關。你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吧。他說:這樣:你不關閉網站,第一我們馬上到你家裡,我們就住你家了。然後他採取威脅的手段,就住我家裡了。"

報導山西醜聞的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通過網路媒體,披露山西公安局正在追蹤山西一位因為注射問題疫苗死亡的兒童家屬王明亮。王克勤的這一揭露,也得到了人民監督網負責人朱瑞安的印證,他指出:"當時他找的是山西省國家安全廳後勤處的處長張偉(音譯),是山西省衛生廳李書凱的鐵哥們兒。他到北京找人,來對我進行威脅。兩次封殺,直接把我們在國外的伺服器,直接把我們的域名,還有IP,進行了屏蔽。那是因為我們的網站已經收集了幾千篇文章,瀏覽量比較大,一天的瀏覽量將近十幾萬。特別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山西疫苗黑洞》這個報導,我們的點擊量特別大。然後他們就要求我們關閉視頻。我們沒有關閉,然後他就把我們的IP還有域名,給予了屏蔽。"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