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者家屬集體失控了圍攻韓國沉艦艦長(組圖)

發表:2010-03-28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艦」艦長崔元一(音)在碰頭會後乘坐自己的汽車回部隊時,激動的家屬們圍住了他的車。

韓國《中央日報》28日消息,27日下午5時25分,「天安艦」艦長崔元一(音)在韓國京畿道平澤港附近的海軍第二艦隊司令部禮堂舉行了碰頭會。這次會議是由於「天安艦」失蹤官兵家屬們認為,軍方對之前事故的救助計畫說明會不實,要求「記者一起出席」而舉行的。現場有「天安艦」事故200 多名失蹤者家屬以及50多名記者出席。

會上崔艦長首先致歉。他說:「沒能夠保護好親兄弟們一樣的士兵們,只有我自己活了下來,我痛感自己的失職。」低著頭的艦長受到了家屬們的一片奚落。

崔艦長描述了事故發生的瞬間。 「26日晚9時25分左右我在艦長室,伴隨著'哐'一聲的衝擊,船體開始向右傾斜。在爆炸時,我的身體飛起來50厘米左右,後被壓在了書桌下。然後,發電通信等所有通信手段都中斷了」。 


在現場失控的失蹤者家屬與韓國士兵

對於事故發生的原因,他說: 「看起來是受到了內部或外部衝擊。打撈之後進行真相調查就會知道。船在瞬間斷裂,一半沒有了。這是我親眼看到的。」他說:「在爆炸聲響之後船上一片漆黑,我被關在艦長室裡,之後其他人用錘子敲開門救出了我。」他還說:「我被救出之後上甲板一看,發現船的尾部看不見了」,「之後展開了救助工作」。就爆炸原因他解釋說:「沒聞到火藥味,聞到了油味,似乎是在沉沒時從油箱中流出來的。」

失蹤者家屬中有人質疑為什麼軍官都活了下來。崔艦長對船的構造進行瞭解釋:「艦艇指揮部都在艦首。因為艦橋和戰鬥情況室都在船的上部,所以軍官都活了下來。事故發生後我從艦長室上到了甲板,使用繩索甚至是消防水管努力將剩下的船員拉上來。作為艦長我痛感自己的責任。」之後,面對家屬們「是不是因為船太舊了才出現了事故、之前是否真的因為底部進水了修理了三次、船怎麼能在瞬間就沉沒」的質疑,崔艦長說:「沒有這回事。在執行本次任務前所有的裝備和船體都沒有問題。總之,在聽到爆炸聲之後根本就看不到船尾了。」

在崔艦長進行解釋和回答質疑的30多分鐘裡,失蹤者家屬中間不斷有人高喊:「艦長丟人地回來了有什麼好說的。說對不起就行了嗎?要負責任!」5時50分左右,崔艦長完成了碰頭會之後乘坐自己的汽車想要回部隊的時候,激動的家屬們圍住了他的車。崔艦長乘坐的車在向開進、向後倒退了幾次之後,才艱難地擺脫了人群。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