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請司法部為疫苗受害者提供幫助

發表:2010-03-26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近百名患兒疑因注射變質疫苗致殘致死。北京8位維權律師日前在網際網路上發表公開信,懇請律協司法部給予為山西疫苗事件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支持和幫助。另外,受害患兒家長王明亮進京受到當地派出所所長的跟蹤。

北京8位維權律師本週二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了致中國司法部以及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的公開信,呼籲為受害兒童家長提供義務法律援助,並「懇請司法部責令各地司法局,全國律師協會協調各地律師協會,盡力給予協助支持,排除一切不良干擾,以利於全國各地律師積極參加到這一公義行動中。」

聯署人之一、北京政法大學法學博士滕彪律師告訴本臺記者,之所以要發這樣一封公開信,是希望參與這一案件調查的律師能夠安心於法律的技術細節,排除不當干擾。

「因為這以前我們介入一些案件的時候,律協和司法部門它不但不予協助而且還認為我們惹事兒。所以年檢、註冊呀就給我們製造麻煩。所以有人就想了這樣一個主意。」

滕彪律師說,他剛剛和山西疫苗受害患兒家長之一、呂梁市柳林縣金家莊鄉村民王明亮見過面,瞭解了王明亮的兒子接種疫苗後發病致死的經過。

「 現在先瞭解毒疫苗的情況,然後如果需要代理的話,我們會想辦法來給這些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疫苗發生問題這除了山西全國很多省份都有。山西這次暴露出來的主要是高溫疫苗的問題。就通過官商勾結然後壟斷山西的疫苗市場。在包裝的過程中出現的高溫暴露,最後導致疫苗失效和變異。這種情況實際上它反映了整個政治體制它有很大的弊端。其他地方出現的疫苗問題也可能涉及到一些權錢交易、官商勾結的問題。」

王明亮的兒子王小兒出生當天,當地醫院即為他接種了卡介苗、乙肝疫苗。滿月後不久,又接種了第二次乙肝疫苗。一週後,孩子便開始出現抽搐、嘔吐,呼吸暫停等症狀,最後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王明亮告訴本臺記者,自己本週二晚上剛剛抵達北京,就接到了當地派出所所長翟武平打來電話,問他在哪裡?王明亮說,他這次是帶哥哥來北京看病,當地的公安卻以為他要來北京上訪。

王明亮:「他們怕我去北京告狀。我已經確定他在北京。」
記者:「為什麼您是可以確定呢?」
王明亮:「我在民航已經查過。」

王明亮說,他目前人還安全,翟所長還沒有找到他在北京的住所。但是,3月份他和另外一些患兒家長一起在太原市向山西省相關部門申訴期間,曾接到一位不明身份的人發來的手機恐嚇簡訊。

「第一條就是收買簡訊嘛。讓我不要告了。疫苗的事說你不要鬧了,事情過去之後他們老闆會給我十萬塊錢的;第二條簡訊就是意思說你執意要鬧的話,他們老闆花錢找人砍我一條腿。」

山西省陽泉市平臺縣居民王文娟三歲兒子王仕超,在 2008年9月接種狂犬疫苗後發病致死。她告訴本臺記者,她聽說王明亮等一些山西疫苗患兒家長到太原當地法院擊鼓申冤,卻遭到扣留,甚至毆打後,感到很絕望,王文娟說,現在有北京的維權律師介入山西疫苗案,讓她重新又看到了希望。

「有那麼多人關心我們,我們當然高興呀。人家那麼對我們好啊。可是我不知道法院受理不受理呀?我也不知道。」

王明亮也表示,自己從2009年1月起就向太原市迎澤區人民法院投遞訴狀,要求人身損害賠償,但是法院根本不受理。現在北京有律師要對他們進行法律援助,他感到很高興。

「現在有這麼多維權的律師來幫助我們。我們下一步準備和他打官司,還要繼續打官司!」

王明亮最後告訴記者,他連兒子都沒有了,自己的安危根本不算什麼,王明亮表示他一定會抗爭到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