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毒疫苗發布會黨官曰:請您注意您的態度

作者:小磊 發表:2010-03-26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2日下午4時30分,山西省召開毒疫苗新聞發布會。發布會進行到十分鐘時,《中青報》一名女記者提了三個問題,新聞發言人山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波卻答非所問。女記者急起來,手持話筒大喊:「楊部長,我問的不是這個問題!」楊波說:「請您注意您的態度。」依然不回答她的問題,幾分鐘之後匆匆結束會議,在記者們的大聲抗議和圍堵中落荒而逃。

應該說這位楊部長和兩會的李呆裱對待記者的態度相比較是文明多了,不但沒有當場奪走錄音筆,還用了一個「請」外加兩個「您」字,態度十分溫和,比起許多牛氣衝天的官員來,真是少有的彬彬有禮和有修養啊!但在場的記者們仍不買帳,一改喉舌媒體歷來溫良恭檢讓的馴服姿態,放肆的大聲抗議,真讓人不可思議。據說此次發布會對記者證件的要求非常嚴格,要有全國新聞出版總署的證件或者新聞單位的介紹信才能進場。什麼原因讓記者們如此激動,如此不顧一切的大喊大叫?皆因楊部長在整個新聞發布會的發言都是敷衍、搪塞,顧左右而言它,一直迴避實質問題,激怒了在場記者們。

山西毒疫苗的黑幕不是今次首次曝光,早在三年前就被人揭露出來,山西省紀檢委組織的調查組和國家衛生部組織的專家組都進行過調查,後來就不了了之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曾針對部分批次疫苗進行過抽檢,得出的結果是合格。所謂合格的疫苗卻造成了近百名兒童致死、致殘、留下後遺症,幾年來,受害兒童的家長一直求告無門。

楊部長對記者問及配送、管理疫苗的北京華衛公司是否是衛生部企業這麼一個簡單的問題都沒有正面肯定的回答,只一味的稱一定要調查,還需要調查。既然2007年就開始了調查,這個問題怎麼到現在還沒查清楚呢?這就難怪記者們要不滿了,毒疫苗關係到全省每一個家庭嬰幼兒的安危,不但人民群眾高度關注,對一直替黨媽媽衝鋒陷陣的喉舌媒體來說也不例外,自家的孩子不也包括在內嗎?現在已經是生死存亡的時刻了,再不急能行嗎?

楊部長要記者注意自己的態度,那麼自己又是什麼態度呢?人命關天的大事,還慢條斯理的在那裡做秀,一點不觸及大家關心的實質問題,整個發布會從頭到尾只進行了十多分鐘,很多記者提的問還沒回答,很多人還有問題要問,就不管不顧的匆匆走人。再看看山西省主管官員是什麼態度,官方新聞發布會通報還在堅稱2007年10月至12月,山西省紀檢委組織調查組的主要調查結果是,山西省疾控中心與北京華衛公司合作方式(一年380萬出租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生物製品配送中心)是合法的,使群眾收益,疫苗是安全的。通報還稱這次媒體對山西疫苗報導所涉及的問題是三年以前的事情,目前山西省疫苗監管是嚴格的,疫苗質量是有保障的。捅了這麼大的漏子,到現在還不知反省,彌補過錯,還在矢口否認,竭力掩蓋事實真相,欺騙人民群眾。主要責任者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居然在這個時候出國旅遊去了,另一主要責任者北京華衛公司董事長兼山西省疾控中心生物製品配送中心主任田建國神秘消失了,幾年來實名檢舉者陳濤安遭到打擊報復。此前對網路大量轉載的《中國經濟時報》報導的刪除處理,對受害家庭的訴訟請求「不予立案」,到最近陳濤安和部分毒疫苗受害者家長收到簡訊恐嚇,發簡訊者稱「不要以為鬧大了事就有用,事情一過你還是普通人一個,我們老闆也不是普通人……」並說如果現在封口的話,事後老闆會給予他們5-10萬元封口費,再鬧的話要「找人砍你一條腿」。肆無忌憚的恐嚇簡訊暴露出毒疫苗門背後強權的傲慢和不可一世,最終有中共老大在背後撐著,哪一次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不是大事化小,不了了之?例如「非典」、「5.12」大地震、毒奶粉事件,事態嚴重無法平息民怨之時,最大限度拋出一兩個替罪羊,遮遮掩掩下問題沒得到根本解決,下一次悲劇照樣上演。

毒疫苗事件能否得到公正、合理的解決,外界對此看法並不樂觀,縱觀中共歷來在類似事件上不負責任、敷衍搪塞的行為,今次解決手法估計會和此前如出一轍。不過從中我們留意到兩個不同尋常的信號,一是向來聽黨話、做官方傳話筒的媒體不那麼聽話了,再有就是官方在傳媒和公眾面前底氣越來越不足了。其實一切悲劇的根源皆因中共的獨裁專制體制,輿論不能有效的行使監督權利,這一切是官商勾結、腐敗滋生的溫床,只有民心覺醒,徹底拋棄對中共的幻想,結束中共一黨專制,類似的悲劇才不會在中華大地上重演。

如今已經有七千萬中國民眾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在海外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表明國人正在迅速覺醒。喉舌媒體敢於開始向中共極權挑戰,不再一味的跟在黨後面助紂為虐,是其內心覺醒後作出的選擇,這對中共來說是大難臨頭,表明它民心盡失,賴以維護統治的謊言基石開始撼動,專制大廈搖搖欲墜。黨官一句做秀的溫情話語救不了中共,注定它在天良喪盡、壞事做盡中被人民所唾棄,並將徹底走向覆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