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亂象調查反響強烈 山西急辯(圖)

發表:2010-03-19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3月18日,刊發了調查記者王克勤的[山西疫苗亂象調查]報導,揭露由於官員貪腐,上百名山西兒童可能因不合格疫苗而致病、致殘甚至致死的《中國經濟時報》,在其官方網站上刊出聲明,對山西省衛生廳對此報導的自我辯護進行反駁和說明。

17日,該報導刊發後,引起巨大反響,包括本臺在內的許多媒體轉發或援引了此報導。當天下午,山西省衛生廳即通過官方新華網發布消息,稱「目前,山西省未接到因注射疫苗出現聚集性異常反應的報告」。當晚,山西省衛生廳再次通過新華網發布消息,稱「報導基本不實」。並稱,「對有關報導中提到的15名致傷致殘兒童,山西省衛生廳已根據線索,緊急安排人員赴基層逐一作調查核實」。

17日晚間,衛生部新聞辦公室在衛生部網站發布公告,稱「衛生部對此高度重視,立即開展有關調查工作,要求山西省衛生廳盡快報告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監測新的情況」。

中國經濟時報》社聲明稱,到目前為止,山西省衛生廳及其他部門均未同該報就此組報導進行直接聯繫,亦未同採寫此組報導的該報記者王克勤聯繫。由於為保護未成年人權益,報導中對大部分患兒使用了化名。山西省衛生廳稱「已根據線索,緊急安排人員赴基層逐一作調查核實」,卻未聯繫該報要求提供患兒的真實姓名等線索,中國經濟時報據此質疑,所謂的調查核實如何進行。而在這些調查尚能未有效展開之間,該報也對山西省衛生廳當即斷然宣稱「報導基本不實」表示 「強烈異議」。

《中國經濟時報》社聲明稱,記者在長達半年的調查採訪中,收集到了70多名患兒的病歷等相關資料,並對其中36名患兒家屬進行了面訪。並掌握了大量證明山西省疾控中心存在高溫暴露疫苗、官商合謀壟斷疫苗市場等問題的證據,包括人證、物證、錄音錄像等。

報社據此認為,「由於存在這些問題,必然可以得出疫苗品質可疑的推論。並且,這些問題的出現與幾十名患兒的死、傷在時間上關聯度甚高,不能排除其存在內在相關性的可能。」報社認為,疫苗安全攸關數千萬百姓、特別是嬰幼兒的生命健康,因此,對此組報導的採訪和刊發高度重視,也十分審慎,願對報導涉及的全部事實承擔法律責任。並表示,「願為有關方面的調查工作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與配合。」

原題目:《中國經濟時報》反駁山西衛生廳對「疫苗亂象」報導之自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