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專欄】《文成天下》之鳳凰一夢

作者:林旒生 發表:2010-03-16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不是很想寫這個,因為很容易被讀解成「亂力怪神」,但前人如蘇軾、袁宏道也曾寫之,現在寫來算為補充另一種趣味吧。

昨天讀了幾篇宋代的應制文,躺下沒有睡多久,便覺得全身不能動彈,但自己的神識仍很清醒,意識到這也許是我神識又要離體的表現,因為以前是這樣。

我看到天目又凝聚有若五色之雲的金光,但四周卻是有點像傍晚,我似乎感到又要騰身而飛起的樣子,我有些不安,可想動又動不了,努力掙紮了一會,便從這個狀態中醒來,從床上爬起喝了一大口水。

我不想再睡,倒在床頭拿起余英時為之作過序的《海桑集》翻閱,看到陳誠主張在對日作戰結束之前解決中共問題,不禁深許之。

約一個小時後,又感困頓,不知不覺又睡了。

我很真切的來到一個大房子,房子類如歐化的別墅,有許多的房間,房子下臨森林,但樹木筆直,好像多為黃葉,我正與我的阿姨在說話,忽然飛來尾巴很長的鳥,這個鳥,我去年在鄉下看過,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我問我的阿姨,阿姨說它叫「青兒」,我心裏想現在終於知道了它的名字。

我從房子的左端走過去,發現境界一下居然變化了,天變的像夏天那樣微有透紅的藍,我看見兩隻渾身羽毛繪有古代雲紋的鳥緩緩的在天上飛著,離我非常的近,它們最後停在一棵高大的樹上,這樹像是楓樹,可從頭到頂都有葉子,有如旋轉的火焰向外伸開,葉子與樹幹都發著光,但不強烈,有點跟一般湖面水波所反射出的夕照相似,我很驚詫,因為太真實了——雖然我不知道尚在所謂之夢中。

弗洛依德分析人的夢境,把人的意識分為幾層,印度的唯識論論到第八識,其實都有點盲人摸象的味道,《正見網》有位高人解釋其實就是人在另外空間活動的表現,結合我自己的經歷,我想這才是正解。

那麼我昨天去了哪一個地方呢?也許茫茫四大部洲,在我累劫的轉生中與我有緣的當不止這一二,想及此,一時竟心無所想,但有諸天眾佛文明殊儀的立於我背後。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3282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