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民眾集會 抗議港府阻撓神韻演出(圖)

作者:古淳 發表:2010-01-26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民眾在港府辦事處外集會,抗議港府配合中共破壞神韻香港演出

【看中國記者古淳多倫多報導】2010年1月25日中午,一百多名看過神韻晚會的觀眾及神韻晚會支持者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外集會,抗議香港政府阻撓神韻晚會在香港演出。打出的橫幅上寫著:「強烈抗議港府配合中共破壞神韻演出!」

神韻藝術團原計畫於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上演七場演出,2009年12月在香港開始公開售票,5天之內,全部七場神韻門票便告售罄。然而,香港時間1月21日,香港入境事務處拒絕了7名神韻藝術團關鍵製作技術人員的入境簽證申請,稱這些「專業製作技術人員」可以在香港本地「勞工市場找」。

神韻藝術團在關於香港演出被迫取消的聲明中說:「……正如簽證申請材料中向香港當局反覆說明的那樣,舞臺製作技術人員是神韻演出整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們經過高度的專業訓練,熟悉神韻自己獨特的高難技術和重要細節的藝術要求。在演出中他們的角色不可取代,演出缺少他們的參與無法進行。

值得說明的是,早在2009年10月13日,簽證申請就已遞交了香港入境簽證處。但是,拒簽通知是在臨出發前3天才遲遲發出。不論如何一次次努力和港府交涉,港府依舊不改變態度;不得已,在港神韻演出被迫取消。……」

在抗議集會上,來自香港的移民Larry王表示,他剛剛在1月23日密西沙加觀看了神韻演出,演出非常成功,超出想像的精彩和完美,他非常喜歡神韻晚會。王先生說,他本來期待自己的的親朋好友在香港很快也能親自觀賞神韻晚會,想不到神韻藝術團員工竟然被港府拒簽入境,實在令人遺憾。他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是名存實亡了,當年移民加拿大就是不想生活在共產黨的專制下。「神韻演出是給中國人爭光!(難道)一場文藝表演晚會都害怕?」

近年來許多報導披露,中共駐海外使領館等機構一直通過向演出地的政府官員施壓、強迫劇場取消表演、在海外僑團中散佈謠言等方式,企圖干擾神韻演出。

民陣加拿大副主席蘇明在集會上發言說:「香港人人都已經知道,根本沒有什麼一國兩制,也沒有什麼50年不變。法制被踐踏,自由在消失,共黨的黑手伸到了各個角落,一個法制、自由之地,被‘回歸’到了集權、暴政之下。」他說,香港人在13年來堅持自己的權利,以各種形式進行著抗暴維權的鬥爭。「只有民治、民有、民選的政府,才能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

加拿大神韻晚會的主辦方之一,多倫多法輪大法學會的負責人張照進說:「作為當地的主辦方,多倫多法輪大法學會每次都收到熱情觀眾要求加場演出的請求,我們以有幸邀請到神韻藝術團來演出而自豪。」神韻演出在加拿大受到熱烈的歡迎,好評如潮。2010年1月神韻在加拿大東部五城市的15場演出,幾乎場場爆滿。

張照進說:「我們很不情願地看到,同樣熱愛神韻演出的香港觀眾被剝奪了觀看神韻的權利。這個事件不僅構成了對香港人民自由和正當權益的傷害,也是對熱愛神韻演出的加拿大廣大民眾的極大傷害,讓我們因此對香港的未來再次失去信心。希望港府盡快改正這個錯誤決定。」

抗議活動結束之前,幾名代表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遞交了一封請願信。辦事處代表接受了請願信。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助理處長蕭顯揚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對這個事件不明白,也不予以評論,但會通過快遞將請願信交回香港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