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引華盛頓人共鳴(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25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裔鼓手和舞蹈人士Baek(碧珂)女士和服務於政府部分的男友Stephen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採訪報導】在1月23日在美國華府肯尼迪藝術中心劇場大廳裡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記者遇到了許多亞裔面孔的觀眾,他們的文化背景與中國相通,感覺一定也與中國觀眾有相近的地方。許多亞裔觀眾協同西人好友共同觀賞了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演出,他們興奮的表達了他們的興奮和共鳴。

目不暇接 不虛此行俄

韓裔鼓手和舞蹈人士Baek(碧珂)女士和在專門與政府合作的專利公司上班的工程師Stephen Sollenberger(斯蒂文•索倫伯格)先生。他們都是第一次前來觀看神韻表演。

碧珂告訴大家:"我來這裡是想欣賞中國舞的演出,看看他們是怎麼跳的,跟韓國的有什麼不同。因為我很想知道中國人的舞蹈形式。"

談到神韻表演的中國古典舞與朝鮮舞的區別時,碧珂娓娓道來:"演出非常振奮人心。跟西方的舞蹈比起來有很大的不同。中國舞跳起來節奏非常明亮輕快,很有韻律感。有很多翻騰、跳躍的動作。各種不同的姿勢也都很優美好看,再加上美妙的配樂,真是太完美了。韓國的舞蹈跟這還不一樣,節奏相對的講比較緩慢,平和,文靜。而今晚的演出跟我以前看過的舞蹈表演都不一樣。"

對於神韻中演員的舞姿、中國舞的手勢,碧珂感到真是令人不可思議:"不知道她們是怎麼辦到的?!非常的柔美、靈活。這些演員真的是很專業,柔軟度很好,而且充滿活力。"

碧珂談起她看得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而且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碧珂跳舞的時間並不長,大約三、四年了。她說:"我更喜歡打鼓,我是個鼓手。有鼓的那個節目也非常棒,真希望能有更多打鼓的節目。我看到演出中有男舞蹈演員打著大鼓,那真的是很酷。"

索倫伯格先生說:"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中國舞的演出,真的是非常特別。我喜歡音樂。我覺得他們的音樂很有趣,還有不一樣的舞蹈形式。"

他們都一致認為舞蹈演員們跳的非常好。碧珂說"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感到驚奇。真是不虛此行。"

內涵豐富 多彩多姿

Sophia(索菲亞)是一位在美國生長的華裔。她是一位教科學的老師。索菲亞說:"我很喜歡這場秀。我覺得節目內容真的是很棒。用舞蹈的方式來說故事也很容易就能理解,我看得懂舞蹈背後故事的寓意。」

與她同行的Chris(克萊斯)則是一位在華盛頓DC研究機構工作的科學家。他認為:"我覺得(神韻)這樣的表現手法很棒,真是一場精彩的演出。這些故事裡面都蘊藏了一些重要的信息。他們大量使用豐富明亮的色彩。演出中還講述了一個目前正在中國發生的事,這應該讓所有的人都知道。」

當談到中國古典舞與西方的芭蕾舞的不同之處時,索菲亞與克萊斯爭先恐後地發表見解。索菲亞說:"芭蕾舞比較標準化,神韻則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美麗服飾,非常多彩多姿,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神韻的原因。"

克萊斯講:"還有民族舞的部分也很棒,苗族......。"索菲亞接著他的話題:"還有藏族舞......。"

克萊斯對演員們表演的翻騰的舞蹈技巧非常欣賞。他意猶未盡地說:"我喜歡那些跳躍動作。要是有更多的就好了。"

他們兩位都表示要向家人及朋友們介紹神韻演出給他們留下的深刻印象。克萊斯說:"整場演出、所有的節目都讓我很感動。非常壯觀、非常新穎,從沒見過。"

索菲亞講:"所有的節目都很特別,我都很喜歡。我喜歡神韻的音樂。神韻的舞蹈和芭蕾舞截然不同,如果你曾經來到肯尼迪藝術中心看過芭蕾舞演出,如果你想來點兒不一樣的體驗,你就要來這裡看神韻。"

索菲亞對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演出無法成行感到很遺憾。而克萊斯則指出:"從這一點上我們可以知道這些人想要獲得信仰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