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被屏蔽博文:中國官員必修課之第一講 蘭州悲劇

作者:韓寒 發表:2010-01-24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如一位網友所說,中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智商和官員們不斷下降的道德之間的矛盾,但是,在道德下降之餘,他們的判斷力,決策力,眼光,公關能力,口語表達,個人魅力,危機處理能力也在不斷的下降,經過我多年的觀察,我發現其實很多事,本來沒事,但經過一些官員出面處理以後,小事化大,大事化炸,最後成為焦點新聞。在這裡,我將講述一些在我國如何正確處理一些危機和政府事物的技巧和常識,以幫助各個領導更快的陞官發財。今天的是第一講。我們從一條新聞說起:

據甘肅省新聞網報導,甘肅將要組建一支650人的網路評論員隊伍,正確的引導輿論。

這條新聞起先是由甘肅省自己的內部新聞網發布,甘肅省本想將此當做重大的政績工程來宣傳,本意是想向上級政府邀功請賞。甘肅的政府各部門特地在蘭州開會,省宣傳部部長特地講話,最後作為新聞對外發布。

在網際網路上,我們經常看到有人說,蘭州悲劇了。當然,甘肅省的領導們肯定不知道這句話什麼意思。如今我們真正看到蘭州悲劇了。在這個新聞發布以後,被各大網站轉載,但是今天打開這些網站,發現所有的新聞鏈接都已經失效,沒有一條能夠打開。是誰能和諧省宣傳部呢,當然是宣傳總部。甘肅省的領導們對聖旨的領悟能力極差。他們犯下了重大的錯誤。馬屁拍在老虎屁股上。

網路評論員也叫五毛黨,乃是地下黨。你把成立一支地下黨的消息以及名單直接公布了,乃是大忌。這個消息應該是一個密件,由專人送達上級部門,那麼上級部門必將重重有賞。這個新聞直接透露了政府一直不願意承認的一個事實,那就是五毛黨的存在。如果一個人想要獲得讚美和擁護必須要靠花錢收買別人的嘴才可以,那說明這個人肯定夠醜的。這條新聞直接摧毀了上級部門努力營造的假象。蘭州宣傳部門的領導看來一輩子陞官無望。

另外,這條新聞的災難性在於,他完全暴露了五毛黨的結構組成以及基本人數,並且容易被一些網友所利用,新聞裡說,今年甘肅省要加快網監、網評隊伍建設,形成以50名網路評論「高手」為核心層、100名網路評論「好手」為緊密層、500名網路評論 「寫手」為外圍層的網評隊伍體系。

在甘肅省這麼一個小省裡,尚且需要新增添650的專業網路評論員,那麼好事者很容易推算出,在全國範圍內,專業網路評論員的數量應該不下十萬人。假設每個網路評論員的年工資平均為五萬元人民幣,那麼政府每年要為自己誇獎自己支付50億人民幣,也就是25000個希望小學,或者十分之一個三峽大壩,或者楊浦大橋加南浦大橋加東方明珠打包帶走還是雙份,或者30架波音737,或者一個中型航空母艦,或者90臺在汶川地震中急缺的只向俄羅斯租借到一臺的空中巨無霸米26H直升機。這個數據如果不小心讓人知道了,非常容易引起人民群眾和政府之間的矛盾,往自己臉上貼金乃是人之常情,貼金就要花錢,但往自己臉上貼航母的確說明這臉有點太大了。好在還沒有好事者這樣推算過,至今也沒有人提出過質疑,算是萬幸。

通過這場蘭州悲劇,各位領導們也知道了領會上級精神和誤會上級精神之間其實只有一念之差,各省市宣傳部領導們應該引以為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