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貪官流行「共享情婦」 互相拉攏牽制

發表:2010-01-19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貪官興起"共享情婦"風,藉以拉攏關係、互相牽制、維護利益。吉林延邊州1名想升遷的官員,遭自稱為"州委書記的情婦"女騙徒詐騙,損失人民幣180多萬。

據東方日報報導,女騙徒聲稱可助他買官,這名官員得悉與領導共享情婦後飄飄然,短短1年就被騙走180多萬元。

去年6月,延邊州政府前秘書長車鐘日(51歲)因貪污、受賄等罪,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涉案金額高達2000萬元。他在獄中寫下萬言悔過書,披露案情細節。

根據悔過書,2006年3月,車鐘日接獲28歲女子金燕的電話,宣稱受人委託送禮。兩人當晚見面,車鐘日被對方美色吸引,當晚就發生性關係。金燕事後自稱是州委書記李揚的情婦,車鐘日決定藉此機會尋求升遷。

此後,車鐘日用盡方法討好金燕,送鑽戒、名牌服裝,先後交出逾180萬元。因擔心金燕嫌自己老,他先後兩次去南韓買衣裝,案發後家中被搜出50多套新西裝、300多雙新皮鞋。

警方於07年3月查出金燕為騙子,意外揪出多項貪腐案,併發現金燕名下擁6輛名車、3套豪宅、兩個車位。

報導說,車鐘日為州政府副秘書長,按理有一定的常識與政治智慧,但為何面對女騙子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索財物卻無法識破?到底是什麼蒙住他的雙眼呢?很明顯,這名女騙子打著書記情婦這個招牌,讓車鐘日鬼迷心竅,無法自拔。

眾所周知,貪官包養情婦已是大陸官場鐵例,統計顯示,被捕貪官中98%都有情婦,有的甚至多達10幾個。能夠跟上級官員的情婦交朋友,讓上司的情婦替自己向上司吹"枕邊風",陞官豈不是指日可待?何況車鐘日跟這名女子上過床,內心還覺得與市委書記共享情婦,是件很值得驕傲的事情。

報導說,其實,這名女騙子的詐騙手段並不高明,就是靠書記情婦的特殊身份,巧妙地利用政府官員攀附大官、接近上層的心理,打著高官情婦的幌子,便可以輕易詐騙。

另一方面,大陸很多官員包養情婦,既是為滿足色慾的需求,也是為斂財之需,很多官員的情婦其實是貪官權力套現的仲介、金庫。

例如,廣東省委前副書記陳紹基包養多名情婦,包括電視女主持人。這名女主持人利用這個招牌,在電視臺內無人敢惹,而且四處包工程、人事任命,而廣東各市縣的官員,也想方設法接近這位手眼通天的女主播,希望她在枕邊向陳紹基舉薦自己。

報導認為,情婦干政,正在成為大陸官場的潛規則,所以深諳其中三昧的官員,不僅要設法巴結上司的正室,更要極力侍候上司的情婦,有時甚至寧可得罪上司的正室,也不敢得罪上司的情婦。

因此,車鐘日被騙並不是他太傻,而是他太聰明,但聰明反被聰明誤。在目前的官場風氣下,車鐘日不是被假冒情婦欺騙的第1人,肯定也不會是最後1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