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種出「天價大米」 一公斤112元

發表:2010-01-17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公斤大米112元!1月15日,在第九屆中國西部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上,重慶涪陵區展臺推出一種「天價大米」,比普通大米貴10多倍,一時成為市民關注的焦點。
  
據《重慶晚報》報導,市場上,普通的大米公斤標價在5元到8元不等,優質貢米也不過10元一斤,而這種「元素有機大米」卻每公斤112元。一位市民看到這種大米後連呼「太貴了」。
  
業內人士透露,在重慶市場上目前還沒有出現這麼高價格的大米,這個價格應該刷新了該市最貴大米的記錄。
  
據展場現場的重慶涪陵區農委主任洪又亮介紹,這種米叫「元素有機大米」,2009年被國家相關部門認證為有機轉換產品。其生長環境優良,周圍無工業企業和大型養殖場污染。
  
在種植過程中,不施人工化肥、農藥和除草劑,只施用有機肥。從種植、用水和加工、包裝都必須達到有機產品的相關標準。因在種植過程中,技術和環境條件要求高,種植投入大,且有機水稻的畝產量低於普通水稻,因此成本大大高於其他水稻品種。
  
不過在「天價米」展示現場,不少消費者都對價格咋舌,並仔細研究其有機產品認證證書。
  
洪又亮說,去年涪陵有機米的產量不到1000噸。今年,涪陵準備全面開發該區適宜種植有機米的8萬畝土地,預計3至5年內,該區的有機大米年產量將達到4萬噸。

来源:據《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