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強烈關注中國反導攔截試驗成功(圖)

發表:2010-01-16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航天部隊總司令稱中方試射攔截導彈並未提前通知俄方,並稱俄方有能力應對此類導彈襲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周人俄羅斯發來的報導


圖片:中國導彈(法新社)

中國方面在近日成功進行了導彈攔截的消息在俄羅斯引起強烈關注。除了俄媒體有關中方大力擴充軍備、軍事技術大幅提高等等評論之外,俄軍方也對此做出反應。

俄羅斯航天部隊總司令奧列格•奧斯塔片科在1月15日就該問題對俄媒體抱怨說:"中方此次進行的導彈攔截的發射,並沒有提前通知俄方,但雖然如此,俄方對中方在11日進行的導彈發射和攔截試驗情況完全掌握。"

他還強調說:"即使發生此類導彈對俄羅斯的襲擊,俄導彈防禦部隊的預警系統完全能夠應對。"俄航天部隊總司令還透露說,在南部城市阿爾馬維爾附近新建的預警雷達站已經投入使用,性能優越,已經代替了在烏克蘭境內租用的兩個預警雷達站。奧斯塔片科還稱,俄羅斯還將建造更多新型雷達站,以提高預警能力,但未透露更多細節。

在2008年7月被俄總統任命為俄羅斯航天部隊司令的阿斯塔邊科•奧列格•尼古拉耶維奇少將1957年5月3日出生於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州,1992年畢業於莫斯科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彼得大帝"軍事學院;2007年畢業於總參軍事學院;擁有軍事學副博士學位。

有俄媒體評論稱,中方成功攔截導彈顯示其武力正在趕超俄羅斯。俄著名評論家普羅漢諾夫對此表示說:"在中方成功攔截導彈的消息傳來的同時,我們聽到的是俄羅斯布拉瓦導彈在進行第13次實驗時再一次失敗,一進一退的消息頗為意味深長。"

此外,俄媒體稱,俄軍方對中方此次成功進行導彈攔截試射十分重視,儘管並未明確與中方導彈攔截試射有直接關係,但俄國防部"恰巧"在1月11日至14日的4 天期間,下令俄羅斯遠東軍區、遠東太平洋艦隊、俄空軍與防空軍部隊達到最高戰備級別,俄國防部信息與社會聯絡局在15日對此消息進行了證實。不過,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在15日也對外解釋說,這只是俄國防部對所屬部隊進行的例行戰備檢查。

俄軍總參謀長還透露,俄軍將在今年6月末至7月初與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舉行"東方-2010" 戰略戰術演習,屆時遠東與西伯利亞軍區、太平洋艦隊、空軍、空降軍及其他兵種的大量人員與裝備將參與其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