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長壽六秘訣(圖)

發表:2010-01-12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心才能長壽,這一點現在已經毋庸置疑,無論是科學還是實踐都已證明心理因素的重要性。可每天面對工作上的雞毛蒜皮和家裡的柴米油鹽,教我如何能快樂?美國《讀者文摘》刊文,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方法就能讓你重拾快樂!
 
 

有意識地讓自己大笑。

即使沒有遇到可笑的事,但每天最好也能讓自己大笑一場。美國幽默治療協會要求人們每日要為笑而笑15分鐘。每大笑一分鐘相當於運動了45分鐘,這樣可以增強肺活量,促進血液循環,從而使情緒高昂。

記錄幸福,多看光明面。

「認知療法對於改變不良情緒非常有益。在遇到困難時,換一個角度看問題,選擇性地多看光明面。美國的心理學家給出了一些建議,準備幾顆小珠子,每顆珠子都代表你今天遇到的好事或某一時刻的好心情,然後,一邊回憶這些美好的片段,一邊將珠子穿起來。

多挖掘自身潛能。

想想自己有哪方面的才華,如果擅長音樂,就多唱唱歌;喜歡繪畫,就時常畫畫;願意自己修理東西,就不妨修修家中壞掉的東西。對此,孫時進解釋道,挖掘潛能之所以能增強快樂體驗,主要是自我得到了實現。當自己的能力獲得開發與利用,創造出了價值,就是人感到最幸福的時刻。

多做善事,人更快樂。

平時不妨多給予別人幫助,如借給別人紙、筆,給街頭乞討者食物或錢,參與募捐活動等等。小小的友善行為能讓你感到自己生存的社會價值,原來自己並非一無是處,有人在需要你。這會給你帶來情感滿足,自豪感和被接納感油然而生,煩惱自然就煙消雲散。

 
不要沉湎於虛擬的網路世界,多參與真實的生活。
 
在網路上發泄這並非最好的排解方式。心理專家建議,多和朋友聚會,如看電影、聚餐、旅行等,真實的生活更容易讓人走出不快。"這是因為,參與能讓人更加快樂。在悲觀時,真實地投入到某項活動中,人就會在群體之中獲得心理滿足。同時,身體放鬆也能給心靈"鬆綁"。

每天找點有意義的事。

如果你想做某件事,不要等待,不妨今天就付諸行動。中國的禪宗故事中也講"日日是好日",也就是說,每天都做點意義的事情,如想送媽媽鮮花,不必等到母親節,想送就馬上送;完成工作也不要拖到週五,當下就著手做。這些事情完成後,你就會覺得自己過得非常充實,而且人際關係、工作現狀等都獲得了改善,心情便隨之轉晴了。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