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美國麥當勞VS中國麥當勞!(圖)

發表:2010-01-11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美國不嚐嚐本土的麥當勞不算是"真正"到過美國。美國的麥當勞遍佈城市鄉村大街小巷,是老美在經濟危機到來時捂緊錢袋就餐的首選。

我是十年前來到美國後才品嚐到它的炸薯條和冰茶的。其實我在1992年春天,就和麥當勞打過照面。那時我正好帶學生去北京實習,適逢王府井麥當勞餐廳開張,我只探頭看了一眼這個號稱是麥當勞在全世界面積最大的餐廳就離開了。說來慚愧,我除了給它門前長椅上的醜人雕塑拍下一張照片外,進餐的慾望卻"夭折" 在它高昂的價格表前。

十年前我們居住的那個美國小鎮沒有幾家餐館,所以每當我們全家外出回來,花十幾美元在麥當勞吃晚餐是我們唯一的選擇。要兩個兒童套餐,還可以順便拿到送給小孩的玩具。對於麥當勞的"漢堡",因為吃不慣"氣死"的味道,始終不敢問津。餓極了,吃點薯條和炸雞也只能對付一下。

如今我們鎮上的麥當勞步行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走到,我卻去得更少了。只是它靠近小鎮的高中,偶爾大ABC還會在放學後和同學去"坐一坐"。

經常去麥當勞嗎?來看看中國麥當勞和美國Mcdonald's有什麼不同......

價格:

中國麥當勞裡一個麥香魚漢堡套餐要人民幣18.5元,在美國只要4美元。

對於一個月薪3000人民的中國人來說,這頓飯花去了一月收入的0.6%,對於一個月薪3000美元的美國人來說,這頓飯花去了一月收入的0.1%。

產品質量和數量:

中國麥當勞漢堡的個頭只相當於美國麥當勞同樣漢堡的80%,中國的中杯可樂比美國小杯還要小;

中國可樂不能續杯,美國管夠,喝完還可以再添。

服務:

中國麥當勞總是不斷向你推薦所謂的超值套餐,廢話太多。

美國的只需要問兩句:how may I help you?和 anything else?

中國吃完拍屁股走人,美國還得自己到盤子,並把盤子放好。

美國人多數會選擇Drive Through取餐(開著車不用下車就買了)中國人不知道什麼叫Drive Through,也沒見過。喜歡坐在麥當勞裡看書,寫作業,甚至擺弄筆記本。

消費人群

中國的多是小孩,小屁孩,所謂的白領,年輕人裝比,大人獎勵小孩,泡妞的好去處。

在美國是圖便宜,節約時間,卡車司機,圖方便人士的好去處。

店面裝修

中國的整得相當豪華,一般都位於一個城市的中心地帶,面積一般都在300平以上,甚至樓上樓下,還附帶兒童樂園。

美國荒郊野外的加油站的一個角落也會有麥當勞。

人們心目中的地位

在中國心中麥當勞就是"白領","檔次"的代名詞,麥當勞和肯德基是一個檔次的,沒有區別。

在美國人心中,麥當勞就是一路邊"包子店",便宜又方便的象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