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的十大健腦食物

發表:2010-01-05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讓孩子更聰明,那就給他吃這些食物吧.這些健腦食譜有助於增強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讓孩子們在學習生活中表現得更出色!

1.鮭魚

鮭魚肉含有高蛋白質及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卻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於提高腦細胞的活性和增強記憶力和理解能力。是兒童健腦的最佳選擇之一。

2.蛋類

眾所周知,蛋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其實它還含有有助於提升記憶力的膽鹼。多吃蛋類,會讓孩子更聰明。

3.花生醬

花生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E、葉酸、鈣、鎂、鋅、鐵、纖維和蛋白質等,對孩子的大腦發育和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研究人員建議,花生醬應該與一些含熱量較低的食品,如全麥麵包、蔬菜、水果等搭配。

4.全麥製品和糙米

全麥製品和糙米含有豐富維生素B,纖維素等,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所以在為孩子選擇麵包的時候最好選擇全麥麵包。

5.燕麥

燕麥對於孩子來說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別是在早餐的食譜中。燕麥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纖維素,鉀,鋅等,為孩子一天提供足夠的能量,同時也是很好的健腦食品。



6.草莓

紅莓,黑莓,越橘等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研究發現,越橘和草莓汁是很好的提升記憶力的飲品。

7.豆類

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等。特別是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穀氨酸的含量最為豐富,大腦賴以活動的物質基礎。所以孩子常吃豆類有益於大腦的發育。

8.蔬菜

西紅柿,紅薯,南瓜,胡蘿蔔,菠菜等顏色深而鮮艷的蔬菜富含豐富的抗氧化劑,保持大腦的健康活力。

9.牛奶等乳製品

牛奶含有優質蛋白質,其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除含有鈣質外,還含有多種我們身體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維生素A,B1,B2,C,以及鐵、鋅、硒等,對於維持孩子正常生理功能和促進生長發育都有好處。

10、鐵

鐵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可以幫助孩子們保持活力和集中注意力。瘦牛肉中富含豐富的鐵,同時還有幫助提高記憶力的鋅等兒童所需的礦物質,是一種很好的健腦食品。





来源:深圳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