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彩燈慶聖誕 多是奴工用血換(組圖)

作者:唐御 發表:2009-12-24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地區的勞教所生產了許多中國出口的聖誕彩燈,是用無辜奴工的血淚所換來(點擊看大圖)
 

【看中國唐御綜合報導】聖誕節,七彩繽紛的彩燈隨處可見。便宜的中國制彩燈,銷售全球,但這些彩燈走過的路程,恐怕沾染了不少中國人的汗水......以及勞教所中奴工的血水。

中國勞教所的勞動力廉價,相關部門看準這點,跟勞動密集型產品的生產商合作,把這些產品轉移到勞改場、勞教所中去生產,獄方高壓迫使勞教人員從事生產工作,從中賺取高額利潤。這是"中國製造便宜"、"中國經濟大好"的原因之一。

高生產力來自暴力威逼

2008年10月23日,周紅雨被綁架到河南省南陽地區鄧州市看守所,原因是他的丈母娘王小碧修煉法輪功,惡警抓不到王小碧,就乾脆綁走周紅雨。周在看守所中被非法奴役:做彩光燈、聖誕彩燈等,每天干20多個小時,每天任務很多,如果達不到任務,獄警就指使犯人打人,打完還接著干,每天幾乎沒有睡覺的時間。周紅雨在裡面因為沒達到任務,被獄警指使犯人毒打、辱罵:搧臉、澆冷水、塑膠鞋毒打等。沒幾天,一個二十幾歲的小夥子折磨得幾近迷糊,神志不清。

曾被關押在廣東省珠海市第二看守所的黃奎表示"被關押人員的勞動熱情達到了自由社會任何一個工廠企業都無法企及的高度。當然這是暴力威逼出來的:每天的勞動定額非常高,完不成任務者輕則挨打受罵,重則鎖‘飛機’酷刑,再就是晚上不能睡覺,加班完成任務。"

一位曾經青島大山看守所迫害的勞教人員指出"在我們身後有個惡警的打手,拿著一隻高跟的大皮鞋,看見誰幹得慢了,過去照後腦杓就是一下!"

威逼下的奴工:頭暈、眼濛、手爛、吐血、傳染病

曾被關在上海市女勞動教養管理所的李迎,指出"做彩燈有不同的工序,有一道工序是焊接,用一種藥水和焊錫把燈泡的兩個燈腳焊在電線上,不能有風,否則就無法焊上去,6、7月份正好是上海最熱的時候,卻不能開電風扇,6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有將近100人,屋裡都是煙霧,而且有刺鼻的味道,人呆久了,會頭暈、噁心。還有一道工序是彩燈檢驗,一天下來,眼前一直像有燈在閃爍,而且不停的流淚,視力急劇下降,看任何東西都是霧濛濛的。"

在每天超負荷強體力勞動下做彩燈、穿小燈泡,河南省第一看守所一些勞教人員有時只能睡2個小時。現年46歲的法輪功學員鄒小玲在湖南省祁東看守所也遇到類似遭遇,"我一天穿彩燈泡四、五千個,眼睛被刺得看不清東西。吃的是霉米飯,其中谷糠,沙子之類的東西很多,小菜裡不放鹽,用黃花藥醃製咸菜,一餐一小段,簡直連豬狗食都不如"。曾在廣州天河看守所被關過5個半月的段茂璇,指出伙食那麼差,據說是為了防止越獄逃跑。

有勞教人員觀察到在貴州省女子勞教所,有些法輪功學員長期幹活到2、3點,"被折磨得面黃肌瘦、吃不下飯,有的甚至還累得吐血。"

勞教所的強迫威逼,無人性作為,讓很多人的手都被磨掉了皮,而且衛生條件十分惡劣,許多勞教人員患上多種傳染病,皮膚病。

黃奎描述道"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活下來。我就親眼見到一個剛進來不久的犯人在這樣的環境中很快死去──不是被犯人打死的,是被那個環境折磨死的。"

產品中摻雜:膿血、病毒、怨氣

黃奎進一步指出"因為過度工作,很多人手上都起了水泡,進而變血泡,再破裂,疼痛異常,而這些膿血便滲入到產品中,看守所的犯人什麼傳染病、性病都可能有,可想而知那些東西有多髒。"

此外,據聞山西女子勞教所在完全沒有安全措施的情況下裝配聖誕彩燈,多次出現短路,產品質量假冒偽劣、以次充好。

不僅僅是彩燈,多種勞力密集產品都在勞改場、勞教所中生產,從酷暑天在田裡收蠶豆、拔草,做各種玩具、皮鞋、錢包、包裝娃娃、繡花、眼睛結、假髮辮子、裝飾用塑料膠花(假花)、打火機芯、小喇叭、珍珠串飾物、珠袋、檯燈、成衣、金屬刷子、各種包裝盒(醫藥包裝盒、葡萄酒酒盒、月餅盒、禮品盒)、做電子產品(晶元)、包裝藥品、牙籤、筷子、甚至做食品......。

現居澳大利亞的女畫家章翠英,在勞教所中觀察到"許多勞教人員患有多種傳染病,皮膚病,他們經常在骯髒的囚室裡被迫包裝牙籤,筷子......想起來真是令人作嘔。"

節日的閃爍光環下,浸透著中國人的苦難

一位因為傳銷被關在廣州天河看守所的人員表示,"按中共法律規定,在未經法院判決以前,在押人員是不能稱為罪犯的,何況那些無辜的法輪功人士呢!改造什麼呢?無非是想要最大限度榨取金錢利益的一面幌子而已。"

當在自由世界的人們在歡慶著喜慶節日的時候,那些所謂美麗、閃光的燈珠卻來自於踐踏人權、超負荷、廉價勞動的罪惡勞教所,這些製造品不但破壞了市場秩序(因為這些非正常的商品不能體現商品的合理價值,造成低成本傾銷),而且暗地裡助長了一切邪惡利用此等手段迫害了人世中無辜的好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