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好工作 先上禮儀課吧 (圖)

作者:潘淑婷 發表:2009-08-12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愈來愈多美國人為了加強求職競爭力,開始上起禮儀課程。圖為禮儀指導員示範正確的晚餐禮儀。 (路透)
 
經濟不景氣直接衝擊就業市場,愈來愈多美國人為了增強求職競爭力,在面試中擊敗對手奪得工作機會,紛紛上起禮儀學院。

禮儀指導員和顧問皆表示,最近業績蒸蒸日上,因為客戶相信彬彬有禮是自我推銷的最佳賣點,畢竟給面試官好的印象,更有機會獲得聘用,脫離失業一族。

在北卡羅萊納州現代社交禮儀學院(Modern Day Finishing School)教授企業形象、禮儀和溝通技巧的顧問史塔表示,過去一年來業績成長40%,因為人們體認到想保住或找到工作,「需要的不光是能力和知識」。

現行的禮儀課程多著墨於基本的面試表達方式,例如該說什麼話和該穿什麼服裝。然而正確的企業禮儀卻不僅止於問候未來的僱主,或在面試後表達感謝。

教授禮儀已三十年的鈕菲德說:「這絕不是面試後寫封感謝信這麼簡單。從走進面試地點開始,你就要髮型整齊,衣服要熨燙好,鞋子要擦亮,說話要有條有理,用語要正確無誤。」

位於馬里蘭州的國際禮儀學校校長赫斯麗指出,研究顯示,獲得工作、保住工作並能升職的理由中,與人際技巧有關的就高佔85%。

她表示:「不講究禮儀以及社交技巧的工作幾乎少之又少… 如果懂得禮儀,你可以進入任何公司或者社交情境。」

據業界顧問表示,教授禮儀這個工作越來越吃力。因為包括派瑞絲希爾頓、演員琳賽羅涵和小甜甜布蘭妮在內的公眾人物,他們錯誤的言行舉止不只對兒童和青少年造成不良示範,也侵害了美國社會的禮儀文化。

為了改善這股現象,美國電視臺紛紛推出如「魅力學院」和「改造男人婆」等改造實境節目,讓舉止粗魯的女性在被學做淑女的過程當中相互競爭。

《如何在希爾頓的世界當個奧黛麗赫本》一書的作者克麗斯蒂(Jordan Christy)表示:「這種‘蠢女孩’的行為長久以來佔據了新聞頭條,我真心認為有許多人期待能夠回歸傳統女性價值。我希望能夠藉由這一本書來呼籲這一代的年輕女性找回尊嚴、價值以及自我尊重。」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