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瓜瓜」說革命家史(圖)

作者:張雲初 發表:2009-08-11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看革命樣板戲《紅燈記》,有一場李奶奶"痛說革命家史", 革命的孫子輩李鐵梅後,來了一段"聽奶奶講革命英勇悲壯", 也聽得我們"英勇悲壯" 。

今天讀《南方週末》,有一篇《青年"瓜瓜"說》的文章,也有一個叫瓜瓜的老革命的孫子輩的人,作客北京大學,也向人們來了一段"痛說革命家史" ,他說:

"在文革的時候,我的家庭飽受風霜,我爺爺一生坐了22年牢,我的父親當時才17歲,也坐牢5年,我的媽媽當時才八九歲,一出街頭就要被人辱罵。我也從來沒有見過我的奶奶,因為在文革時候就被打死了。所以好多人只看到優越,看到好的,沒有看到磨難......"

瓜瓜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是誰?我們不用去知道,我們只知道這是個革命家庭,是一家子的老革命、中革命、小革命......你們看,瓜瓜給我們痛說了多麼驚心動魄的恐怖景象,多麼悲痛欲絕的革命家史:爺爺坐長牢,父親蹲大獄,媽媽被辱罵,奶奶遭慘死......

瓜瓜給人們痛說的是"萬惡的國民黨反動派的白色恐怖"嗎?不!他分明說的是"文革的時候", 我們知道,文革中確實有一種恐怖,那就是官辦紅衛兵掀起的"紅色恐怖"。


  文革中的批鬥會

作為那場"紅色革命"的經歷者和過來人,對那場"紅色恐怖"記憶猶新,可以想像:紅衛兵(廣義包括"紅色軍隊""紅色警察")高唱"紅歌"高舉"紅像"高喊 "紅段子",把瓜瓜的爺爺掛上"叛徒"的黑牌,把瓜瓜的父親打為"黑狗崽子", 把瓜瓜的老奶奶這個"叛徒黑老婆"侮辱而死,真是家破人亡啊!

"紅色"令人感慨,歷史在"紅色"中沉思,中國好不容易從紅紅的血色中走出來,走進了似乎應當是綠色的和諧的年代。三十年前,中國的執政黨放棄了以階級鬥爭為綱,轉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進入21世紀,更明確地確立了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的核心價值取向,實現了革命時期的革命黨向和平時期的執政黨的轉變。

正當人們期盼綠色的和諧社會之際,恍惚間,從西南重慶,湧來了一陣陣紅色新聞:歷來灰濛濛霧沉沉的山城突然間紅了起來,什麼唱紅歌,什麼塑紅像,什麼講紅色經典,什麼發紅色段子,大有要把當年國民政府的陪都改造成紅色革命根據地之勢。

前不久曾經重慶作一暼之遊,見連公共汽車站廣告都在廣告"紅言頌", 聽親戚說,某書記組織了一兩百人的創作隊伍,為人民創作紅色段子。真是"看長江,戰(紅)歌掀起千層浪;望山城,紅燈閃閃霧茫茫"。

原來,掀起這場紅色風暴的總指揮總導演,正是瓜瓜那位在當年紅色風暴中打入黑牢的"黑狗崽子" 父親。自打他-到紅色山城,就親自倡導,親筆推薦,親身示範,掀起一浪高一浪的紅色波濤,高唱紅歌,高塑紅像,高喊"紅言頌"的紅色段子,率領紅色的山城人民,在這綠色和平的和諧社會,掀起一場繼往開來的紅色革命了!


来源:史海鉤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