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故居一拆遷戶主被冤殺(多圖)

作者:尚若水 發表:2009-08-09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橫幅上寫著:強烈抗議包河區包公街道雇凶打死拆遷戶居民

【看中國記者尚若水採訪報導】2009年8月8日上午九點,上百個花圈擺放在合肥市美菱冰箱廠職工住宅大院前,悼念8月7日因守護自己的住房而被打死的朱玉新。這時來了近百名警察,在九點半時,警察開始強行搶奪花圈,受到死者家屬和拆遷戶民眾的阻攔。

包公故居擺滿花圈 警察開始強行搶奪花圈

死者家屬說:你們警察不為民辦事,就學會搶花圈了嗎?我們家死人了,還不讓放花圈?你們把花圈拿哪去啊?拿你們家去啊?正說話間,聽見樓上有人大叫說:死者的妻子昏過去了快去請醫生啊!


據知情者說:朱玉新今年才41歲,他的妻子才39 歲。他們夫妻都是下崗工人,有一個11歲的男孩正在上學。他家居住的這棟樓房被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包公街道辦事處以每平米一萬元賣給了地產商,可是只給拆遷戶居民每平米賠付2800元,就是這2800元也不能馬上拿到,而這點錢很難賣到同樣面積的住房。要被強行拆除的三棟樓房的住戶中,很多都是下崗失業的、退休工資少的工人,沒有能力買新房,就沒有搬家。

從今年7月21日起,沒有搬家的住戶,每天都有成群的地痞、流氓上門砸門,用強力的502膠將住戶的門鎖粘死,封門,到了晚上來砸門窗。住戶們無法正常生存。7月27日上午,他們自發到合肥市政府上訪,要求合肥市政府保護他們的正常生存權。居住權。沒想到,他們的正當要求沒得到滿足,反而在當天下午五時左右,十幾個地痞、流氓拿著棍棒,竄進朱家把朱玉新頭上打的起了大血包,腦內受傷嚴重。被送到安徽省立醫院搶救。在搶救期間不讓見家屬,說要開顱做手術,有專人把守,不讓家屬進病房探視。到了八月七日,朱玉新就失去了正當壯年的生命,他的妻子失去了丈夫,兒子失去了父親。

在場的民眾議論紛紛:一老先生氣憤的說:這個流氓政府,不叫老百姓活了。

拆遷戶的一位女士說:有人恐嚇她們,誰敢亂說就把誰抓起來。另一位女士說:大不了一死。不怕了!我們現在才真正體會了什麼叫官逼民反,現在的天是黑的是紅的。沒有青天。

她還說:沒人保護我們。我們只有自己保護自己,她手指著大標語:《強烈抗議包河區包公街道雇凶打死拆遷戶居民》,說:現在,我們每天輪流晝夜值班保護我們自己。

記者從包公街道辦事處的網站上知道:包公街道位於合肥市包河區的北部老城區,因歷史上素有"青天"美譽的包拯而得名,人文底蘊積澱厚重,以全國4A風景區包公園為核心的包公祠、包公墓、包家樓、清風閣等包公文化資源連點成線,包公街道辦事處聲稱要是打好"包公牌",而歷史上的包公以為民作主的包青天著稱,而現在的包公街道辦事處的所作所為,讓人看到的是天是黑的是紅的,官在逼民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