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的玻璃瓶村莊

發表:2009-08-08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史密山谷裡有個小村莊,村裡的建築全是利用廢棄玻璃瓶建成,創作者是一名老太太,她生前花了十二年的時間,打造出這座特別的環保村莊。

德雷莎·普利斯柏瑞天性幽默,曾用食用色素將白貓染成綠色、紅色,逗弄小孩。德雷莎沒有受過正式的藝術及建築學訓練,但很有這方面的天份。惜福愛物的她,看到隨意被人們丟棄的物品,興起用廢棄物當建材造屋的念頭。

一九五五年,已六十二歲的德雷莎開始建造屋子,第一棟是用一萬支鉛筆做成的鉛筆屋。之後十二年間,她用灰泥把上萬個玻璃瓶黏合起來當主結構,用彩色玻璃拼成馬賽克的行人道,用車燈等各種汽車零件、玩具槍、電動刮鬍刀等當裝飾,建成一個有三十四間建築的小村莊。

玻璃瓶村裡放著德雷莎各樣收藏品,和具有神殿、許願井等功能的房子,且有十五個真人比例的人偶,全部都由回收瓶製成。德雷莎的玻璃瓶村成為旅遊勝地,吸引很多遊客來參觀,一名參觀過的人士說:"那裡是另一個世界。"

一九八八年德雷莎過世後,玻璃瓶村莊由一個私人非盈利性組織看管。一九九四年一次地震,玻璃瓶村很多建築嚴重毀損,當時曾進行修復,但礙於經費有限,無法回覆原貌,因而逐漸破落。

最近因媒體報導,又帶來新的參觀人潮,也喚起當地保護這座奇特村莊的意識。藝術家和民俗學者表示,德雷莎在藝術史上有很重要的地位,因為她是開創民間藝術環境的先鋒,她的玻璃瓶村莊必須好好保存。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