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讓人變聰明(圖)

發表:2009-08-04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品本身並不能提高智力。含有維生素B的食品,比如肉、魚、花生等,可以幫助促進大腦思維的過程,消除疲勞。早晨吃上一個橙子可以一整天精神飽滿。

我們每日的食物,便決定了一天的精神狀態。某些食品要以提高我們的接受能力和工作效率、使我們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加集加。

 
 
有助於記憶的食品:

蘋果含有豐富的鋅,可增強記憶力,促進思維活躍。

胡蘿蔔能提高記憶力,因為胡蘿蔔能加快大腦的新陳代謝作用。

菠蘿是演員和音樂家最喜愛的水果,因為背誦台詞和樂譜,需要補充很多維生素C。

 
 
另外,菠蘿含有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

脂類是人體熱能的重要來源,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載體。脂類包括脂肪和類脂。脂肪所含必須脂肪酸的供應量可直接影響大腦功能;

類脂所含的卵磷脂對人的記憶力有很大幫助。因此,多食含卵磷脂的食物可明顯提高記憶力。



 
 
有助於人們事業成功的食品:

辣椒越竦越好。它的味道能刺激人體內的追求成功的激素。竦椒最好是生吃。



 
 
草莓味美,而且能消除緊張情緒。草莓裡的果膠能讓人產生舒適感,每天最少吃150克草莓才能達到預期目的。  
 
香蕉的秘密武器就在於含有血清素,它對人的大腦產生成功意識是不可缺少的。此外,香蕉富含各種維生素和鉀。

能提高學習效率的食品:

香蕉能幫助大腦製造一種化學成分--血清素,這種物質能刺激神經系統,對促進大腦的功能大有好處。




 
白菜能減少人的緊張情緒,使學習變得輕鬆(例如在考試前)。

檸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這是由於維生素C的作用)。

有助於集中精力的食品:

海螯蝦是可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

 
 

海螯蝦含有的3種重要脂肪酸來供應人體所需的養分,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洋蔥頭可以消除過度緊張和心理疲勞。

蔥頭可以稀釋血液,從而改善大腦氧的供應狀況。每天最少吃半個洋蔥頭,便會起到這種作用。

 
 
核桃是對付需要長時間集中精力(例如作報告、開會、舉辦音樂會以及長途開車)的理想食品。
 
 
有助於激發人創造的食品:

生薑能使人的思路開闊,這主要是它所含的姜竦素和揮發油的作用。它能使血液得到稀釋,流動更加暢通,向大腦供應更多的氧。

經常加生薑對新聞記者、藝術家尤為重要。

和蘭芹能激起人的靈感。和蘭芹所含的揮發油能刺激人的整個神經系統,這是產生富有創新思想的前提。

孩子偏食、亂吃零食是家長們很頭疼的現象,偏食可使孩子營養攝入不均衡,影響孩子生長發育,對孩子的智力發育影響很大。

下列很受孩子歡迎的零食尤其要讓孩子少吃。



 
 
 
含咖啡因的飲料研究表明,久服可樂、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會對人的記憶力產生干擾,也可產生多動症。

口香糖口香糖含有增塑劑,增塑劑的代謝產物苯酚對神經系統和大腦很有影響,經常嚼口香糖可引起兒童智力下降。

爆米花爆米花含鉛量很高,人體鉛含量超標對人的大腦細胞和神經系統影響極大。孩子要盡量避免食用爆米花。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