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女官員政府大院內捅死追求者(圖)

發表:2009-08-0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春菊,一名剛剛邁入而立之年門檻的單身女人,憑著自己的不懈努力,快速成長為鎮紀委書記。然而,令人震驚的是,由於她不堪被人狂熱追求的煩惱,在一次爭吵中用刀刺死了對方。日前發生在雲南省鎮雄縣潑機鎮的這起事件,在當地引起了極大的震動。

政府:已發5萬元慰問金

7月30日15時30分,鎮雄縣潑機鎮政府大院門口聚集了來自該鎮李官營村香樟樹小組的數十名村民,他們將一具裹著白布的遺體搬到了政府大門口。

聚集的村民稱,死去的男子名叫宋駟,現年35歲,生前在潑機鎮政府的下屬部門獸醫站工作,他們都是宋駟的親屬。宋駟於當日上午在該政府大院內,被鎮紀委書記吳春菊持刀捅成重傷,隨後送往鎮衛生院搶救無效死亡。這一突如其來的事件,使得車輛和行人一時都無法進出大門。為了防止事態升級,政府大院的鐵門被隨之關閉並上了鎖。

在政府大院左側辦公的派出所警察、鎮黨委和政府的所有班子成員立即趕到現場,對死者家屬進行耐心疏導和勸說。相關領導表示,事情已經發生了,要相信黨和政府一定會調查清楚事情真相,最終給死者家屬一個滿意的處理結果;吳春菊殺人後已被依法控制,公安機關會查實她的行為。但死者家屬仍然不願離去,鎮黨委政府只好讓家屬派出幾名代表,到鎮司法所辦公室內對話。對話中,死者家屬提出,宋駟遇刺是在上班時間,要求鎮政府賠償20萬元。黨委政府表示,願意先拿出5萬元作為對死者家屬的慰問金。在黨委政府和各級相關部門的耐心勸說下,死者家屬最終領了慰問金,並於次日凌晨1時許將宋駟的遺體搬離現場。

警方:宋駟一直追求吳春菊

鎮雄警方透露,長時間以來,對吳春菊心儀已久的宋駟頻頻向她示愛,但遭到了拒絕。宋駟不僅沒有退縮,反而一有機會就採取打電話、發簡訊等方式向吳春菊示愛,盡一切可能去接近。宋駟還多次與吳春菊發生摩擦和抓扯,其行為已影響到吳春菊的正常生活。

警方介紹,7 月30 日一早,獨自住在鎮政府二樓宿舍的吳春菊起床外出上廁所,返回時突然見到房間裡冒出一個人,仔細一看,這個人正是宋駟。吳春菊受到驚嚇後,雙方發生爭吵和抓扯。宋駟下樓後,吳春菊手持一根木棒追下樓來辱罵宋駟,宋駟上前論理,吳春菊忽然從身上拔出一把西瓜刀,刺中宋駟左肋間。在場的同事迅速將宋駟送往潑機鎮衛生院搶救。

與此同時,吳春菊主動來到潑機鎮派出所投案,聲稱"宋駟騷擾我,我今天出了點事了,需要向你們把問題說清楚"。警察立即趕到醫院,醫生提出要給宋駟轉院,但僅四五分鐘宋駟就死了。

派出所所長趙楚聰和鎮長朱雙鳳等鎮領導立即將情況上報給鎮雄縣相關部門。縣公安局立即針對此案成立了專案組,迅速帶領辦案人員趕往潑機鎮展開案偵工作。警方於當日上午開始對宋駟的遺體進行解剖檢驗。經查,宋駟左側肋間有一個被銳器所傷的創口,腸、脾等臟器被刺中,其致死原因為腹動脈被利器刺穿、失血過多、造成腹腔大量積血,最終導致休剋死亡。目前,吳春菊已被警方實施刑事拘留,羈押在鎮雄縣看守所。

宋家:宋駟不會瘋狂追求她

宋駟的老家在李官營村香樟樹小組,坐落在距離潑機鎮政府約10 余公里的大山半中腰。8 月1 日中午,記者走進該村,宋駟的遺體停放在村口的空地上。

宋駟家的兩間老屋分別被從中間隔開,形成了四間狹小的小屋。宋駟的父親宋慶章今年68 歲,他佝僂著腰板站在兒子生前休息的床前,一件件展開掛在床上方的衣服,用手摸著。

兩名老人說,宋駟從小就是個乖孩子,成年後也沒跟誰談過對象。儘管大家多次催促他結婚,但他總以"等我考上公務員後再找"推托,"要說我兒子騷擾紀委書記,鬼都不會相信有這種事!"宋駟的三個弟弟妹妹也表示,宋駟懂得孝敬,對工作積極負責,決不可能瘋狂追求吳春菊。

鎮領導回應:不清楚兩人關係和矛盾

8月1日傍晚,記者趕到潑機鎮政府,找到了該鎮黨政辦常務副主任常開仕,並與他進行了如下對話:

新報:請問黨委政府是否知道吳春菊與宋駟之間有沒有戀愛或者其他關係?

常開仕:這個事情我們在事發前並不清楚,只是在事發後才聽到了各種各樣的傳聞。

新報:村民反映,你們在事發前已瞭解宋、吳之間的關係,並對宋打了"招呼",讓宋停止對吳的追求,有這些事嗎?

常開仕:這些事情作為男女青年之間的私生活,我們也不方便打聽,也不知道他們之間是否存在這些事情。發生在他們之間的這件事,是一起單一的突發事件,黨委政府之前並不知道他們之間存在著矛盾,更不存在給宋駟"打招呼"的事,而是在事情發生後才聽說的。

新報:但當地村民稱,早在事發之前,宋的瘋狂追求與吳的堅決拒絕之間的矛盾已經公開化,並且在食堂和辦公室等場所都發生了對罵和撕打行為。

常開仕:在這個問題上,我認為沒有必要追究下去,更不要大肆炒作。此案發生後,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一面及時搶救傷者宋駟,一面積極做死者家屬的工作,並及時向縣上的各級主管領導匯報。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們大家的心情都很沈重,宋駟和吳書記這兩位同志都很優秀,工作也很出色。

村民回應:宋駟是鎮上優秀青年

在潑機鎮長達20 幾個小時的走訪中,記者瞭解到,吳春菊現年30 歲,家住潑機鎮,她家共有姐弟6 人,家境十分清貧。

2005 年,畢業後沒有找到合適工作的吳春菊參加了公務員考試,並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被錄用到潑機鎮政府辦。2007 年年底,她出任鎮紀委書記。剛上任1年多,就發生了這件意想不到的悲劇。

被吳春菊用刀刺死的宋駟,與吳春菊家同在一個村委會的兩個村小組,相隔約1公里多的距離,雖然平時大家都沒有什麼來往,但彼此間都知道對方。

宋駟的家境比吳春菊家還差,一家4兄妹,全靠父母耕作幾畝薄地來維持生活。在家裡排行老大的宋駟和其他弟兄姊妹都好學上進,最終全都通過讀書走出了貧窮落後的家鄉。宋駟於上世紀90 年代畢業於曲靖農校,最後分配在當地的安爾鄉獸醫站工作,之後調入潑機鎮獸醫站。為了實現從事業單位到公務員身份的轉換,他從2003年開始多次參加公務員考試,直到今年超過了規定考試年齡,才被迫放棄。

"宋駟這個小夥子人也長得帥氣,一直對工作都比較認真,待人也比較和氣。他是潑機鎮各方面表現非常優秀的年輕人!"這是記者在走訪中,眾多村民和他們的同事對兩人的評價。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都無法接受這件事情。宋駟的老家在李官營村香樟樹小組,坐落在距離潑機鎮政府約 10 余公里的大山半中腰。8月1日中午,記者走進該村,宋駟的遺體停放在村口的空地上。宋駟家的兩間老屋分別被從中間隔開,形成了四間狹小的小屋。宋駟的父親宋慶章今年68歲,他佝僂著腰板站在兒子生前休息的床前,一件件展開掛在床上方的衣服,用手摸著。兩名老人說,宋駟從小就是個乖孩子,成年後也沒跟誰談過對象。儘管大家多次催促他結婚,但他總以"等我考上公務員後再找"推托,"要說我兒子騷擾紀委書記,鬼都不會相信有這種事!"宋駟的三個弟弟妹妹也表示,宋駟懂得孝敬,對工作積極負責,決不可能瘋狂追求吳春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