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前往陝西 習趕至甘肅:政界動向呢?

發表:2009-08-01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中旬之後的一個月裡,中國高層領導人幾乎全部離開了北京。溫家寶總理前往陝西,習近平副主席趕至甘肅,副總理李克強奔赴河南省。他們是在集體休假嗎?不是。他們前往的地方正是"民生現場"。中國領導人走訪企業,視察產業現場;前往農家慰問,體恤普通百姓生活。一個月內,九名中國政治局常務委員的足跡遍佈了中國34個省級行政區中的15個。回到北京的中國領導人更加忙碌,分批邀請經濟專家、企業代表和地方政府官員到中南海進行集體討論。

北京政界發生了什麼事呢?謎底在23日得以揭曉。當天,中國共產黨召開了政治局會議,核心領導人悉數到場,經濟是會議討論的主題。原來中國領導人是為了體驗當地的民情而在大會之前奔赴地方。

會議的結論是五個字----"雙政策不變"。所謂"雙政策"指的是擴大財政的政策和緩解通貨膨脹的政策不變,下半年仍將持續復甦經濟的政策。持續一個月的現場調研、會議、討論的結果竟然就只是五個字,可以說成果有些"微不足道"。但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角,人們往往會忽視了冰面下還有什麼。領導們的現場主義才是被人們遺忘了的巨大的冰塊,"現場主義"才是"五字方針"的精髓之所在。

為了探明"五字方針"的真實面貌,讓我們來追蹤一下溫總理的行跡吧。在此次現場調研中,溫總理沒有落下一家鋼鐵企業。6月19日,溫家寶走訪了位於河北省的唐山鋼鐵;6月27日,前往山東省的濟鋼鋼鐵;7月4日又訪問了山西太原鋼鐵廠。溫家寶在現場表示:"沒有核心技術就會被市場淘汰。鋼鐵企業要發展的更大、更強。"

溫總理的行程安排是煞費苦心的。當前,中國正在大力推進鋼鐵企業的構造調整。調整的核心部分是:技術開發和收購兼併(M&A)帶來的大型化、通過打入國際市場追求國際化。溫總理前往現場傳達了中央旨意,並一再督促現場負責人。溫總理的這種"現場主義"已經起到了實效。今年世界10大鋼鐵企業中有三張"新面孔",而這三家新入圍的公司都是中國企業。溫總理正是憑藉這種"事必躬親"的態度改變了世界鋼鐵產業的版圖。

我們只是關心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率能否達到8%,但問題並不僅僅停留在表面。我們要掌握中國經濟內部發生的巨大變化並做好充分準備。此外,我們還要能夠讀懂政治領導人為了確定經濟政策方向而視察農家、為了培養跨國企業而視察企業車間所蘊含的深意。韓國的現實如何呢?在中國領導人視察現場的時候,韓國的政治領導人都在哪裡呢?



来源:韓國中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