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老太「借空」圖書館(圖)

發表:2009-07-3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蘇格蘭斯特蘭雷爾市91歲老太路易絲.布朗也許是最愛讀書的英國人了,因為從1946年以來,她已經從當地圖書館中借閱了大約25000本書,其中包括愛情小說、歷史小說,相當於她每個禮拜都至少要借閱6本書!由於路易絲的讀書量實在太大,導致當地圖書館差點鬧"書荒",幾乎沒有再適合路易絲借閱的圖書了。據當地圖書館官員稱,路易絲的借書量和讀書量之多,可能創下了一項英國吉尼斯記錄。

路易絲.布朗(左)和斯特蘭雷爾圖書館借書員萊蒂蒂婭.科爾文在一起。

60多年借閱了25000本書

路易絲首先是在道格拉斯堡附近的一家圖書館借書,7年前她搬到斯特蘭雷爾市和女兒生活在一起後,又從斯特蘭雷爾市當地圖書館借閱圖書。在過去 60多年中,路易絲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從當地圖書館中借閱6本書,最近這些年,她的讀書量變得更大了,平均每週要從當地圖書館借閱12本書,其中包括家庭傳奇、愛情小說、歷史小說和戰爭故事。

當地圖書館鬧"書荒"

令人驚訝的是,儘管路易絲從圖書館中借閱了這麼多圖書,但她從來沒有拖延還過一次書,所以也從來沒有被罰款過。路易絲對記者說:"我的父母都愛看書,所以我從小就愛讀書。我從5歲起就愛上看書了,一生都從未中斷過。"

路易絲現在的視力開始衰退,所以她只能閱讀一些大字體的圖書。不過,由於她的讀書量實在太大,仍然導致當地圖書館差點鬧"書荒",因為當地圖書館中適合路易絲看的圖書幾乎都已經被她借光了。

路易絲的女兒路易絲.普賴德對記者說:"我的母親即使天天看書,她每天仍有時間讀報紙、看電視,她喜歡關注最新的新聞。"

可能已創下英國記錄

英國鄧弗里斯和加洛韋郡圖書館總部官員詹尼絲.格迪說:"布朗太太的讀書之多讓我們深感驚訝,當她最早從我們下屬的圖書館借閱圖書時,允許她每週借閱6本圖書。現在,我們允許她每週借閱12本圖書。儘管她迄今已經借了大約25000本圖書,可她從來沒有拖延還過書,所以也從未被罰過一次款。斯特蘭雷爾市圖書館的工作人員都認為她是一個令人驚異的老太太,他們每週都盼望她來借書。"

詹尼絲認為,路易絲的借書量和讀書量之多,完全可以申請吉尼斯記錄。詹尼絲說:"我們想知道,在英國是否還有其他人能夠打破路易絲的借書記錄,如果有這樣的人存在,我們希望他們能和我們聯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