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三名同胞 中國人首次在日本被執行死刑

發表:2009-07-30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41歲的中國人,28日上午在日本東京監獄被處死。據悉,這是在日中國人首次被執行死刑。
日本法務省28日中午發表的消息說,法務大臣當日簽署了處刑令。除了這位名叫"陳德通"的中國人外,同時被執行死刑的還有另外2名日本殺人犯。

因瑣事報復致6名同胞死傷

陳德通是從福建偷渡到日本的,他在川崎站附近一個遠親那裡住,後因交房費和居住時的一些小事與同住的5名中國人發生矛盾,並被這5個人中的一些人打過,後被攆了出去。

作為日黑社會"清龍會"主要成員的陳德通,為了報復上述5個人,1999年5月25日,他糾集一幫兄弟襲擊了這個住宅。在其他參與搶劫的人離開搶劫現場後,他持刀殺死其中3人,並使其他兩人受重傷,一個來訪者(中國香港人)也受了輕傷。

警方在偵查後,把目標鎖定在"清龍會"上,並於6月12日搜查了清龍會事務所,逮捕了陳德通。根據陳德通的供述,又逮捕了其他7名同夥。警方此後還判定,從1998年10月以來發生在東京以及周邊地區的25件殺人、強姦和偷盜事件與陳德通和他的團夥有關。2001年,陳德通被判處死刑。2006年,日本最高法院駁回陳德通的上訴,裁定他死刑。

死前曾期望回中國

2006年6月30日,記者在位於東京小菅的東京拘置所見到了陳德通,他對記者說:非常擔心遠在中國的兒女的安全。據他本人說,他在中國長樂市漳港鎮的房子已被仇人夷為平地,他的妻子帶著兩個孩子逃到了偏遠的外省山區。

陳德通在臨死之前曾經表示希望回國。去年夏天,日本市民團體曾在東京舉行"要求批准廢除死刑國際條約論壇",在論壇上,市民團體曾經公布了陳德通等幾位死刑犯的問卷調查。陳德通在問卷中用中文寫道:"事情發展到這樣的結果,真的沒有想到。很希望能夠有機會改造自己。希望能夠讓我回國。"陳德通對於被他傷害的6名死傷者家屬表示:"如果需要賠償的話,我已經儘自己的可能來賠償。如果需要我償命的話,我願意償命。"

日本在押中國死囚還有4人

據瞭解,除已被執行死刑的陳德通外,目前日本監獄在押的中國死刑犯還有4人,他們是陳代偉、何力、薛松、魏巍。陳代偉、何力1992年5月30日在東京多摩市的一家金店搶劫殺人,於1995年12月被八王子市地方法院判處死刑。1998年1月經東京高等法院複審以及2002年6月經最高法院維持死刑判決,目前正等待死刑執行;薛松於2000年9月22日因感情糾葛殺死2名中國人,在2002年2月被當地法院判處死刑,目前該案正在上訴中。魏巍則於2003年6月19日夜,夥同中國人楊寧、王亮潛入日本人松本真二郎家,先後殺害松本真二郎一家四口,劫取4萬日元,並將被害人身體銬上鐵塊和啞鈴,沉入大海,2005年5月19日,日本福岡地方法院判處魏巍死刑。今年1月,中國遼寧省遼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已經對涉案的另外兩名中國被告楊寧和王亮進行判決,兩人分別被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本報綜合報導 一名41歲的中國人,28日上午在日本東京監獄被處死。據悉,這是在日中國人首次被執行死刑。

日本法務省28日中午發表的消息說,法務大臣當日簽署了處刑令。除了這位名叫"陳德通"的中國人外,同時被執行死刑的還有另外2名日本殺人犯。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