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彪:自由有多重要 翻牆就有多重要 (圖)

發表:2009-07-28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在博文前的話:假設70%的中國網民都會翻牆,那意味著什麼?--那肯定意味著我們不再需要翻牆。

柏林牆豎起來之後,凡靠近柏林牆的高樓,都成了東德人"跳樓"的場所。不必擔心,這裡的跳樓可不是求死,而是求生。

只要你爬到樓上,表現出逃亡的意圖,西柏林的同胞們就抬著床單蜂擁前來接應。鼓足勇氣,一躍而下,只要把握了方向,就可以在空中逾越柏林牆,落到床單上。......曾經有一家叁口一起跳樓。6歲的孩子成功了,父親和母親卻摔到了地面,一個傷了內臟,一個傷了脊椎。在短短的跳樓時代,有4個人因跳樓而死亡。        

年紀最大的跳樓者是一位77歲的老太太。她在跳下來之前,把自己嚇得癱倒在了地板上。無論大家怎麼鼓勵,怎麼哀求也無法跳下來。就在西柏林人準備失望的散去的時候,一個意外發生了。東柏林的警察發現了情況,衝進了大樓。警察破門的聲音給了老太太無窮的動力,她衝向窗口,果斷的一躍而下......

直到東德下了決心,把柏林牆東德一側的高樓全部推平,空出一片幾百米的"恐怖區"以後,居然還有人延續了這個跳樓逃亡法。這位德國工程師設計了一個強力彈射裝置,從東柏林市內的高樓起跳,"彈"了數百米到達西柏林,然後利用自己製造的降落傘緩緩落地。

這些是賽培根的文章《"你們自由了,這裡是西德!"》所講的很多動人故事的片段。

看來翻牆既需要勇氣,也需要技術。但首先是對自由的嚮往。

本博所要翻的"牆",卻不是有形的,乃是大名鼎鼎的GFW,Great Firewall,中國防火牆,金盾,高科技防火長城,信息柏林牆,德國柏林牆的親妹妹。不幸的是,此牆迄今屹立不倒;幸運的是,翻越此牆不需要冒生命危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