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德國第一家庭首次公開亮相 (組圖)

發表:2009-07-27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女總理默克爾和丈夫約阿希姆·紹爾(右)還有繼子丹尼爾·紹爾(後)一起參加里夏德·瓦格納音樂節

德國總理"鐵娘子"默克爾曾說,許多關於她個人的報導總是會提到她的丈夫和繼子,這讓她很惱火。因為他只是個教授,這種行為讓他的名字人盡皆知,這太糟糕了。因此關於"德國第一家庭"的秘辛他人知之甚少。26日,默克爾和丈夫約阿希姆·紹爾(Joachim Sauer,60歲)和繼子丹尼爾·紹爾(Daniel Sauer,35歲)首次一起出席參加拜伊羅特著名的裡夏德·瓦格納音樂節(Richard-Wagner-Festspiele),此舉引起媒體極大關注。

這位德國"第一丈夫"任教於柏林洪堡大學化學系,他向來以行事低調、嚴謹治學著稱,並且很少在公眾場合路面。自妻子默克爾上任以來,他幾乎不接受媒體的任何訪問,不評論妻子的執政行為,也很少和默克爾一起出席公開活動。

而丹尼爾的弟弟亞德裡安(Adrian,33歲)則因有事無法參加"第一家庭"的音樂聚會。另一個好消息是,默克爾已經晉升為奶奶了,這讓她非常驕傲。

據悉,默克爾在攻讀博士學位時,約阿希姆是她的指導老師,後來兩人都曾在原東德科學院工作。1981年,默克爾和前夫烏爾裡希結束了5年的婚姻後開始與現任丈夫約阿希姆交往,但兩人一直沒有結婚。直到1998年,默克爾升任基督教民主聯盟副主席後,有反對者對她和約阿希姆的非婚同居提出質疑,於是他們才正式結婚。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