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真正的女人味(圖)

發表:2009-07-27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凡世間女子,必於淑女與潑婦之間。潑婦自然是沒人想做的,但做一個優雅的女人,有味道的女人,則是每個女人殊途同歸的美麗夢想。不獨如此,男人也在呼喚淑女回歸,多少男人在為女人失去溫柔而嘆息。

做女人一定要有女人味,女人味是女人的根本屬性,女人味是女人的魅力之所在。女人沒有女人味,就像鮮花失去香味,明月失去清輝。女人有味,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無味,七分漂亮降至三分。女人味讓女人嚮往,令男人沉醉。 男人無一例外地會喜歡有味的女人;女人征服男人的,不是女人的美麗,而是她的女人味。

女人要有女人味。無論是高級白領還是家庭主婦,是女人首先得有女人味,少不得女人應有的溫柔、溫順、賢惠、細緻、體貼。女強人不可愛,小女人無法愛。身為女人而缺少女人味,無異於在男人心目中被判了死刑。女人味是女人的神韻,就像名貴的菜,本身都沒有味道,靠的是調味.女人味如火之有焰,燈之有光。女人味是一尊美酒,歷久彌香,抿口便醉。

前衛不是女人味,不要以為穿上件古怪的服裝就有味了,這樣的味是一種"怪味"。有錢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物質堆砌不出來女人味,化妝品只能造就女人的皮膚,這樣的女人銅臭有餘而情調不足,情調不足則索然無味。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有味的女人卻一定很美。一朵花可能花瓣妖嬈,奼紫嫣紅,卻不一定暗香浮動,疏影橫斜。外表漂亮是最靠不住的,美麗的外表會被時間的齒輪磨得失去光澤。弱不禁風也不是女人味。有味的女人不是病懨懨意慵慵,有味的女人青春健康,肌膚紅潤,活力充沛,任何時候都光彩照人、燦爛依然。

擁有女人味並非易事,沒有一定文化底蘊、修養層次、人生閱歷,無法烹調出醉人的味道。女人味首先來自她的身體之美。身段柔和、如瀑黑髮、似雪肌膚的女人,再加湖水般寧靜的眼波、玫瑰樣嬌美的笑容,她的女人味就會撲面而來。女人味更多的來自與她們的內心深處。女人味是月光下的湖水,是靜靜綻放的百合。這樣的女人,是一個晶瑩剔透的女人,一個柔情似水的女人,一個善解人意的女人。女人味還來自於女人的美德。不善良的女人,縱使她傾國傾城,縱使她才能出眾,也不是優秀可愛的女人。

女人味,靜若清池,動如漣漪。朱自清先生有過這樣一段對女人的描述:女人有她溫柔的空氣,如聽簫笛,如嗅玫瑰,如水似蜜,如煙似霧,籠罩著我們,她的一舉步,一伸腰,一掠發,一轉眼,都如蜜在流,水在蕩......女人的微笑是半開的花朵,裡面流溢著詩與畫,還有無聲的音樂。

女人味是一股品味。沒有品味的女人,任你如何修煉都只能是淺顯蒼白的。有女人味的女人,她樂於學習,天天看報,經常上網,但並不整天迷戀時尚雜誌和八卦新聞;文史哲各有涉獵,偶爾愛看流行電影,但眼球不限於情節,而能從中看到不一樣的東西。或許,她還會學學英語,練練書法,學習茶道,學習插花,練練瑜伽。廣泛的興趣愛好,積澱了她的內斂的心靈。能憑自己的內在氣質令人傾心的女人,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

女人味是一股香味。這香味不僅指身體散發出的香,否則,一瓶香水就能解決了女人味。這香味是一種自內而外散發出的迷人氣息,讓人一看到就覺得她是香的。她的亭亭玉立,可以讓這個灰色的城市變得靈性十足。她工作繁忙,卻從無愁苦面容,再緊張也是微笑頤然,於不經意間散發出細膩沉鬱的香味。她親切隨和,每個人都願和她親近,哪怕是最隱秘的情感問題,也會說給她聽。與她談天說地,常給你人生的啟迪,讓你沉靜,教你努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與希望。

女人味是一股雅味。一種淡雅,一種淡定,一種對生活對人生靜靜追尋的從容。有獨立的人格,獨立的經濟支撐,獨立的思想境界。很多女人一旦與錢沾邊便失去了優雅,有女人味的女人也愛錢,但沒有銅臭味,別人看她掙錢的過程都是一種愉悅,她連愛錢都愛得優雅,自己賺錢買花戴。女人的雅味是這樣的:妝是淡妝,話很恰當,笑能可掬,愛卻執著,無論什麼場合,她都能好好地"烹飪"自己,讓自己秀色可餐。

女人味是一股韻味。溫柔是女人特有的武器。有女人味的女子是何等柔情,她愛自己,更愛他人。她是春天的雨水,潤物細無聲;她是秋天的和風,輕拂你的臉龐。她以女性的特有情懷,放開胸襟去擁抱整個世界。溫柔不單是女性的嬌憨和嫵媚,還有母性的善良、關切、慈祥。女人最能打動人的就是溫柔,不是矯揉造作,像一隻纖纖玉手,知冷知熱,知輕知重,理解男人的思想,體察男人的苦樂,只輕輕一撫摸,就給男人疲憊的心靈以妥貼的撫慰。

女人味是一股羞味。她說話不喋喋不休,做事不風風火火,待人不大大咧咧。凡事有度,略顯羞態。羞態並不是弱的表現,恰恰是美的昭示,最能激起男人憐香惜玉的心態。她那矜持的動作語言,脈脈含情的目光,嫣然一笑的神情,儀態萬方的舉止,楚楚動人的面容,總是勝過千言萬語。表現"弱"是造成女人味的一個方法,過分暴露只會顯得輕浮,讓男人小看;適當遮蓋更能增加女人的神秘感,有很多男人對女人撩頭髮的動作很是砰然心動。

女人味是一股意味。是神秘的,緩緩的,動人心弦,不可捉摸,深入骨髓,令人意亂情迷。它沒有形狀,沒有定勢,是潤物細無聲的誘惑,是若隱若現的美景,是朝思暮想的深沉,是以少勝多的智慧。那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一瞥一笑,至善至美,可謂:萬綠從中一點紅,動人春色不須多。女人味似寒梅,清麗孤傲,麗質天生;女人味似玫瑰,濃香馥郁,秀色絕倫;女人味似丁香,嫵媚不妖嬈,清秀不嬌艷;女人味似蘭草,淡雅脫俗,卓而不群,深藏的內心讓人遐思無限。

女人味是一股情味。女人味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情調。有情調的女人,在鍋碗瓢盆之外,還會把小家佈置得玲瓏有緻,窗簾桌布,花邊流蘇,窗明几淨,花瓶裡即使沒有鮮花,那花瓶也一定是有的,且擦拭得纖塵不染。女人味還是一種風情,一種從裡到外的韻律。穿著或綢或錦或絲的旗袍,裸露美麗小腿,髮髻高挽,丰姿綽約,風情萬種,那份東方神韻,宛若古典的花,開放在時光深處,不隨光陰的打磨而凋謝,就那麼妖嬈著,那麼玲瓏著,令所有男人震撼。

欲說還休女人味,說不清的,正是女人的嫻靜之味、淑然之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