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矮小的演講師的偉岸人生

發表:2009-07-25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恩·斯蒂芬森成長於芝加哥市郊區的拉格蘭奇村莊。一生下來就被確診患上了成骨不全病-一種罕見的疾病,患者的骨頭非常容易折斷和碎裂,一個咳嗽就能讓肋骨折斷,醫生曾預言,斯蒂芬森"最多只能存活24小時"。

能將生命之線拉到30歲,是斯蒂芬森創造的第一個奇蹟,目前他的身高只有3英尺,體重大約47磅。

他不能跟其他人一樣走路;坐車得坐在嬰兒座位;要藉助棍子才能按電梯按鈕;如果不用輪椅,步行時就像只企鵝;18歲時,全身已有超過200根骨頭曾經折斷。

幸運的是,他還有家人。他們有照顧斯蒂芬森的基本原則:讓他專注地做能做的事情,徹底拋棄那些力不能及的;用計時器保證他每天用於自我哀憐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由於斯蒂芬森經常疼痛難忍,他們就會讓他想像那些快樂的記憶。

家人一直幫他增強內心力量,對此,斯蒂芬森心存感恩。他的母親說:"他首先是一個孩子,然後才是成骨不全病和輪椅。"父親補充道:"我們設法在他生活中灌輸積極觀念,歸根結底,一個人做什麼取決於他有什麼樣的心態。"

萬聖節曾是斯蒂芬森最喜歡的節日,因為在這一天,每個人都會打扮得稀奇古怪,他自身的缺陷便不會成為大家關注的對象。

然而,1988年萬聖節那天上午,斯蒂芬森的腿不慎碰到門框,斷了。最喜歡的日子瞬間成為痛苦的一天,他歇斯底里,直到媽媽問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問題:"這將會成為你的禮物還是重擔?"

自此,斯蒂芬森開始了坐在輪椅上的蛻變。

他很快發現,跟別人分享自己的弱點能讓別人向自己敞開胸懷。早在11歲時,他就做過"成骨不全病"的病友會發言人。17歲時,則成為一個勵志演講者。

麥克風前的斯蒂芬森機智而俏皮:"自我摧毀是行星上最大的問題","如果別人對你說‘不',意味著你找錯了談話對象","攀比會導致絕望","公平是一種錯覺"......他強調"溝通",並把"溝通"精確定義為"我們人類的交流"。

斯蒂芬森曾在美國德保羅大學主修政治學,做過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實習生,克林頓在一段錄像中對斯蒂芬森的工作表示了認可,美國共和黨議員威廉·利平斯基則在斯蒂芬森2001年大學畢業時給予他高度評價。

30年已經過去了,斯蒂芬森克服了似乎無法克服的挑戰,並把這種挑戰轉化為給自己、也給別人的禮物。目前,他自己在做的,正是讓更多像他一樣身有殘缺的人擁有健康的心靈。

他現在是一個勵志演講師;他的書《遠離你的"但是"》剛剛出版,目的是告訴讀者"如何結束自我摧毀,如何堅持你自己";4月25日,美國A&E電視網路公司為他拍攝了電視記錄片;他正在攻讀臨床催眠專業的博士學位;他開辦了孤兒院,收留殘疾兒童;他辦有一個夏令營,目標是消除孩子們中的"自我摧毀";他還想競選美國國會議員......

不過,也有一些批評者指稱他"歪曲了殘疾人的真實生活"。

斯蒂芬森回應說:"3英尺高,坐在輪椅上,只是我(人生)的2%。我可以更能幹,我在做大事!




来源:《國際先驅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