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微軟出乎預料慘敗

發表:2009-07-25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07月25日消息,微軟在全部業務當中,最令人失望的莫過於視窗軟體了,即所謂客戶業務部門。這一部門的表現比許多人所預計的還要糟糕。誠然,個人電腦銷售額大幅下滑已經是盡人皆知的事實,可是即便如此,華爾街還是沒有想到微軟的財報竟然會如此糟糕,讓他們心情大壞。

上週,個人電腦晶元巨頭英特爾已經開始談論需求的穩定了,在這種情況之下,一些投資者當然有理由開始希望看到情況改善的跡象。

然而,他們看到的卻是情況惡化的證據。在第四財季當中,微軟(MSFT)的總營收為131億美元,縮水了17%,大大低於市場此前預計的143億美元。

在全部業務當中,最令人失望的莫過於視窗軟體了,即所謂客戶業務部門。這一部門的表現比許多人所預計的還要糟糕。這家華盛頓州雷蒙德的軟體巨頭表示,他們的客戶業務部門銷售額在第四財季中縮水到了31億美元,大大低於前一財年同期的43億美元。

事實上,即便是和市場普遍預計的33億美元相比,他們顯然也沒有完成任務----更不必說,還有一些分析師寄予了更大的希望。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雷克爾(Todd Raker)就在本週早些時候的一份研究報告當中寫道,"從英特爾的盈利數據,到六月個人電腦銷售數字,一系列跡象都在顯示個人電腦需求的日趨穩定。"有鑒於此,他還估計微軟客戶業務部門的表現會略略超過他之前的預期----他之前預計的營收額為36億美元。

目前,在整個個人電腦市場上,唯一的增長點就是上網本,而這客觀上恐怕對客戶業務部門是一種傷害,在這裡,微軟銷售的是較老的XP操作系統,價格較低。此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即很多人現在都押後了購買,等待預計將於10月22日推出的最新升級產品Windows 7。

然而,現在我們還無法確定,是否一次產品的重要升級就足以推動銷售額回到之前的正常水平。投資者也將繼續等待,觀測未來兩個季度的情況----從季節角度說來,那該是個人電腦銷售額再度抬頭的時間。




来源:新浪I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