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含鈉高 調味包是元凶

作者:程嘉文 發表:2009-07-25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基會抽查市售泡麵與零食的鈉含量,發現有一半樣本含鈉偏高,其中相當暢銷的統一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每碗含鈉量是建議每日攝取量的一點八倍。
消基會在便利商店購買卅項休閑食品進行含鈉量檢查,其中十五項是泡麵。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指出,衛生署公告每人每日建議鈉攝取量為兩千四百毫克,但有五項 樣本的含鈉總量都超過,分別是「7-11紹興梅」四八九三毫克、「青木瓜果干」四四七三毫克、還有「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一度讚紅燒牛肉麵」、「阿Q 桶面泡菜臭臭鍋」。
謝天仁表示,蜜餞通常不會一個人吃完整包,但泡麵的設計就是一人份,如份量較多的滿漢大餐牛肉麵,吃下一碗,就吃掉了一點八天的鈉攝取量。
秘書長吳家誠批評,雖然產品都已經標注了「每單位」(例如一百公克)的鈉含量,但並未直接列出整包食品的總量。以這次這次抽檢食品的結果,其中有一半已經 可算是高鈉食品,但卻沒有任何加註警語,九成六(廿九項)沒有標示每日建議攝取量,唯一有標示的「盛香珍小魚乾花生」卻是以英文標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規定。
吳家誠說,雖然目前衛生署並未要求強制標示營養素建議攝取量,但他建議衛生署應該要求只要食品內含營養素超過或低於規定量,業者在食品包裝上即標示警語標示,讓民眾選購時更有依據。
統一公共事務室經理吳旭慧表示,方便麵中的鈉主要都在調味包內,調味包上均有標示「可依個人喜好酌量使用」,不一定要整包加入。
維力食品企畫部經理陳瑞鎮表示,臺灣泡麵與各國泡麵的鈉含量差不多,維力也在著手改良並降低泡麵的鈉含量,消費者如有疑慮,可自行斟酌調味包的使用量。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