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團在俄遭冷遇

發表:2009-07-24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切爾基佐夫市場關閉風波有可能導致俄中關係出現糾紛。今天中國商務部代表團抵俄商討數萬華商因此失業及價值50億美元的商品被沒收事宜。對於中國來說,失業者回國及以對俄出口為生的企業倒閉可能引發社會形勢的惡化。不過莫斯科沒打算認真對待中國的訴求,據說不準備派出專業對口部門接待中國官員。

據本報獲悉,切爾基佐夫市場關閉被北京視為俄羅斯準備減少進口中國生活日用品的第一步,胡錦濤6月訪俄期間已對此表達了擔憂。中國領導人擔心,可能被遣返的商人及以對俄出口為主的企業的倒閉,可能導致危機之下的中國東部省份出現社會動盪。

俄聯邦外交部21日試圖為愈演愈烈的局面降溫。

新聞司司長安德烈·涅斯捷連科說:"整頓市場秩序並非針對某一國家的經營者,包括中國公民。"  不過,今天的會談將起到關鍵作用。如果會談失敗,兩個夥伴國家的關係有可能出現一場巨大的糾紛。

從目前的情況看,會談將無果而終。至少莫斯科對中國代表團的來訪反應極其冷淡,多數政府部門甚至不願接待。例如,外交部消息人士說:"代表團最好同對口部門舉行會談。"但對口部門同樣不太願意接待來訪者。俄工業和貿易部表示,未計畫與中國代表團舉行會談。

目前準備與中國代表團會談的唯一聯邦部門是不完全對口的經濟發展部。該部表示:"將同中國代表會談,切爾基佐夫市場問題在商討之列,會談的級別暫時還不清楚,不過這一市場並不完全歸我們管轄。"



来源:俄羅斯《生意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