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找美食 6成7車友越騎越胖

發表:2009-07-23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騎自行車減重當心越騎越胖。一家健檢中心昨天發表問卷調查結果,6成7的車友在騎車後,會選擇當地餐廳或小吃進食;營養師分析,騎一趟淡水至三芝,沿線小吃熱量超過3000大卡,而騎車消耗的熱量約1500大卡,反而吃進更多熱量。

問卷調查總計203個有效樣本,健檢中心院長楊培鎮表示,此項問卷可復選,其中選項最多者如下:近8成受訪者的騎車目的是"為了健康或減重";8成1"一週騎一次以上";5成7"一週會約朋友騎一次以上";39%"每次約騎3小時";38%"每次約騎40公里",以80公斤體重計算,騎40公里,約消耗 1200大卡。

楊培鎮說,每次騎車消耗1200卡,看似健康,但騎車後,6成7的車友會就近選擇當地餐廳或小吃;24%選擇便利商店進食;其中7成選擇標準是"好吃",僅有16%考慮低熱量。

楊培鎮表示,57%車友吃冰、20%選吃海產店或土雞城、22%吃便當、18%喝啤酒。健檢中心營養師洪誼芬解釋,冰品的糖漿、加料熱量高,吃海產店、土雞城一桌菜,平均每人吃下1200卡的熱量。

車友胡肇威說,4年前開始騎車,身高185公分的他體重115公斤,每次都是邊騎邊吃,騎完再吃,騎一年多,反而胖了12公斤;為了不讓"小摺"負擔太重,他決定減重。騎車後,避吃小吃或和別人共享,經過8週運動及飲食控制,體重由121.6公斤降至94.8公斤,減了近27公斤。

洪誼芬建議,車友運動後進食,應遵守低油、低糖、高纖、高蛋白原則,運動會導致肌肉組織斷裂,可補充豆腐、豆乾等黃豆製品、鮮奶、一顆蛋或一份手掌心大小的肉,補充蛋白質,修復肌肉,增加身體肌肉比例,提高基礎代謝率,讓減重效果更好。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