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隔離年代 黑人禁打大聯盟

發表:2009-07-22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棒球是美國的國球運動,但是在上個世紀的種族隔離年代,黑人球員不但不准到大聯盟打球,甚至連打黑人聯盟的比賽,都飽受生命威脅,這段時間被喻為美國歷史上最悲慘的一頁,經過黑人球員前仆後繼的奮鬥,才改變了美國甚至全世界。


現在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就像是一個聯合國,只要有實力,誰都可以登上這個水準最高的棒球舞臺,但是在上個世紀初期,大聯盟只是屬於白人的運動。


雖然黑人球員不准打大聯盟的比賽,但這完全擋不住他們對棒球的熱愛,黑人球隊開始在自己的地盤打巡迴賽,接著以大聯盟的制度成立了黑人聯盟,只要一輛巴士和幾套制服,就可以在黑人聯盟的棒球場,享受打棒球的快樂時光。


黑人球員雖然可以在自己的聯盟打棒球,但美國的白人社會仍舊對他們充滿仇恨,有時警察會跑來要脅黑人球員,參加3K黨的白人聚會,否則就要取消當天的比賽,讓黑人球員們飽受生命的威脅。


美國職棒的種族歧視,一直到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加入道奇隊,成為第一個大聯盟黑人球員才有突破,當時,美國的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還只是個大二的學生,傑基.羅賓森成為美國人權運動的先驅。


從傑基.羅賓森到現在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黑人棒球聯盟對美國和世界的改變,已經超越了棒球場。



来源:民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