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新流感疫情持續蔓延 豬農反映死豬情況遭打壓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7-21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營口一位村民反映當地私設屠宰場收購死豬,導致她所養的幾百隻豬相繼死去而到北京上訪,期間因打出"給胡錦濤主席送禮"條幅後,遭當局判勞動教養兩年。

H1N1 新流感疫情持續蔓延之際,北京當局不斷要求各地做好防疫措施,然而卻有一位豬農因反映她養的豬先後死去的情況而遭勞動教養二年。據大陸維權網站權利運動星期二消息,遼寧營口大石橋市旗口鎮劉家堡村村民鄭艷傑,在今年六四前專程到北京上訪,在天安門廣場前揮舞"給胡錦濤主席送禮"條幅而被大石橋市公安於6月 2日以"擾亂公共秩序"處以行政拘留10天。在這一處罰結束後,營口市政府勞動教養委員會又以相同理由對鄭艷傑處以勞教兩年。

鄭艷傑的兒子聞龍星期二告訴本臺記者,母親養豬多年,他們的家庭養豬場原本已有數百頭生豬的規模。但幾年前附近突然私設了一個屠宰場,收購病死豬,使他們家的幾百頭豬死亡,造成巨大經濟損失。母親為此曾多次向當地的工商、衛生、防疫等有關部門舉報均無結果,於是在今年五月底到北京上訪。聞龍表示:"就是在天安門那裡寫個條幅,‘祝胡主席身體健康,永遠健康'這幾句話,完了就給教養了。"

記者:"那她為什麼要去揮舞‘給胡錦濤送禮'的橫幅呢?"
聞龍:"因為我母親上訪,當地政府不給解決案子,她就想以這樣的方式引起注意。我們這有屠宰點十多個呢,一些豬得病死了後,從那壕溝撿過來,然後就給殺了,拿出去賣了。"

記者:"因為他們收購那些病死豬,所以導致你母親豬場的豬死了嗎?"
聞龍:"是,全部都死光了。"

記者:"那現在這個豬流感情況這麼嚴重,還不斷在擴散當中,你們當地政府有沒有派人檢視這個情況呢?"
聞龍:"政府批的黑點到處都是。那都是官方的人批的,一個月交他幾百塊錢,完了就可以隨便殺,他們官商勾結。"

本臺記者就此致電當地書記劉萬成查詢。

記者:"有一個人叫鄭艷傑,據說她現在被勞教了,就是因為她要反映自己病死豬的問題,您知道這個事嗎?"
劉萬成:"知道。"

記者:"那她為什麼要被勞教兩年呢?她不能夠反映這個問題嗎?"
劉萬成:"你是哪裡?"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
劉萬成:"香港打來你還管著中國的事了?她有事可以申訴,那都沒問題,你讓她找律師吧。"

記者:"那據說當地官商勾結,收購死豬才讓瘟疫蔓延,這些您都知道嗎?"
劉萬成:"這個事情我知道。"

記者:"但是現在這個收購死豬的情況還存在嗎?"
劉萬成:"這個我不知道。"

記者:"您是當地書記,您怎麼會不知道當地還有沒有收購死豬的情況呢?"
劉萬成:"我跟你對話,你說話我聽不清了...你香港管不了我這,你的香港管中國嗎?"

之後,對方逕自挂斷了記者的電話。

權力運動志願者張建平向本臺表示:"可以看到當地官員利慾熏心,根本不會行使一個公務員、一個政府官員的職責。"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