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的你 這種誣陷要警覺(圖)

發表:2009-07-21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泰國曼谷的蘇凡納布米 (Suvarnabhumi)國際機場自二OO六年啟用以來,爭議不絕,除了開幕日子一再延期外,貪污問題嚴重、機場設計及工程質素也為人詬病。現在又多了一項新指控:旅客若一時不察,便容易墮入被指高買的陷阱,損失大筆金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蘇凡納布米機場的免稅店區每個月總有多名旅客被指涉嫌高買而遭扣留,直至向警方支付大筆金錢後,才可以重獲自由。

英國劍橋便有一對計算機工程師夫婦,今年四月在蘇凡納布米機場遭留難,被指在店舖盜竊。兩人分別是英格拉姆(Stephen Ingram)及林晞(譯音,Xi Lin)。

他們在四月二十五日準備從曼谷乘坐飛機返回倫敦,上機前到免稅店閑逛。但突然有保安趨前,要求搜查兩人的手提行李袋。保安指店內有一個銀包失竊,又聲稱店內閉路電視拍到林晞拿走該個銀包,因為片段顯示她當時似把東西放入手袋內。

保安沒有在兩人手提袋內發現失竊的銀包,不過兩人仍被帶到機場警方辦事處內問話。兩人被安置在不同的房間內盤問,聲稱受到「恫嚇」。英格拉姆說:「他們不斷搜我們的袋,要求我們說出銀包的下落。」他指兩人接著被帶到一個潮濕、酷熱、傳出陣陣臭味的囚室,牆上更有血跡及塗鴉。

翌日,警方為他們安排一個叫東尼的斯里蘭卡裔傳譯,東尼帶他們往見當地的警察指揮官,在三個小時中,談的全是要他們付出多少錢才可以獲釋。兩人被威脅說,若果不付錢,便會被控以嚴重罪名,並被轉押到惡名昭著的曼谷希爾頓監獄,然後再等兩個月排期候審。

英格拉姆指當地警方要求他們付出七千五百鎊(九萬六千港元)。東尼其後帶兩人到自動櫃員機取錢,兩人合共只能提取到四千鎊。兩人付錢後,獲安排入住一間酒店,但扣留兩人的護照,並說要籌足錢才能獲釋。

兩人其後成功逃離酒店,坐的士到曼谷市中心,向英國大使館求助。一名泰國律師告訴他們墮入了騙局,促請兩人舉報東尼,但同時警告官司可能需時數月,並有可能長期坐牢。結果五天後,兩人向東尼的戶口轉帳足夠的錢,之後獲准離開泰國。

除這宗個案外,原來丹麥大使館也聲稱其中一名國民墮入類似陷阱。本月初,一名愛爾蘭女科學家在機場被指偷竊一個價錢約十七鎊的眼線筆而被捕,但其後和丈夫及一歲兒子成功逃離泰國。BBC引述東尼說,他今年曾協助一百五十名遭遇類似事故的外國人,有時不收分文。



原題:泰新機場被轟「屈客」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