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年輕人刮起懷舊風

發表:2009-07-20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嚴峻的經濟形勢與環境危機之下,Y一代年輕人也不那麽"現代"了。調查顯示,這代人開始聽起上代人的音樂,穿起老舊款式的衣服,也不再天天泡在網上。

根據澳大利亞營銷機構Lifelounge的調查,16-30歲之間的澳洲年輕人中間刮起了一陣強烈的懷舊風:懷念起過去簡簡單單的生活,以及與朋友面對面而不是依靠網際網路的交流方式。

Lifelounge首席執行官Dion Appel告訴路透社:"現在越來越流行買復古款式的衣服、聽從前的音樂、與伴侶一起野營、去老式餐館看歌舞表演與滑稽劇。"

他說:"年輕人的懷舊心態直接反映了金融危機與氣候變化前的好日子。"

"他們開始追逐簡單自然的生活,所有與‘全球'掛鉤的字眼都不好,所以他們開始向內蜷縮,開始更多地關注自己身邊的世界。"

本年度《城市市場研究調查》發現,成年年輕人開始盯上父母輩化纖料質的衣服,聽起60與70年代的搖滾樂及更往前的爵士樂。

復古風格的商店、換衣派對、車庫售物和跳蚤市場也流行起來了。調查稱,潮流人士們現在開始追逐價格便宜但看起來更像真貨的作品,對名牌設計則敬而遠之。(完)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