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屋旅行正流行

發表:2009-07-19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行=酒店+旅行團+走馬觀花?OUT!旅行並不僅僅是觀光景點,更是一種尋找新鮮、邂逅未知的生活體驗。身處陌生的城市,卻享有家的溫暖;打開「家」門,看見另一個城市,踏入另一個世界,多麼愜意。隨著城市游的興起與旅遊觀念的改變,新奇有趣又省錢的「換屋旅行」正在悄然流行。

一位澳洲換屋參與者在論壇上展示自己的居室環境,同時還介紹周邊的旅遊地點,換屋旅遊在國外挺火熱。

讓心情和錢包一起放假

電影《戀愛假期》裡,分別在倫敦和洛杉磯的兩位素未謀面的女主角,因失戀而相互換屋,新的環境趕走了陰鬱心情為她們迎來有一個春天......如此浪漫的劇情,或許正在你身邊發生,或許邂逅的不是愛情,但一定是新的自己。

換屋旅行,即兩個城市的人,互相交換房門鑰匙,各自遷入對方的家中,體驗對方的生活方式,體驗另一種文化。這種旅遊方式在國外被稱為Homestay,原本認識或不認識的路人甲乙,到對方所在的國家或城市旅遊,住對方的家,開對方的車,做飯看電視輕鬆如在自家。

這種旅行方式,起源於50年前一些並不富裕的歐洲教師,他們想在歐洲旅遊又不想多花錢,便「窮」中生智,想出了「換屋度假」的主意,這就是最初換房度假的由來。

「換屋」期間,「住」不需要花錢,「行」可以開對方的汽車,「吃」可以用對方的廚房自己下廚。這樣一來,錢包自然免去不少「減肥」之災。而且,相比酒店,「家」的感覺更容易讓心情放鬆,彷彿在陌生城市找到一個心靈棲息地。

在一個國際換屋網站,記者看到「會員」全方位地展示家居環境,而且還詳細介紹了周邊旅遊及飲食地點。一位澳洲的旅遊者提出想與中國的旅遊者換屋,同時還將自家的寶馬轎車一併出讓。不過從這一國際換屋網站看到,目前換屋旅行在美國、澳洲及加拿大三國最為流行,換屋意向多達上千條,而在中國,則僅有60條換屋意向留言。

来源: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